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6日新股卫星石化申购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购代码:002648 申购简称:卫星石化
申购时间:12月16日(周五)9:30-11:30、13:00-15:00
申购价格:40元/股,对应市盈率26.14倍
发行数量:5000万股 网上发行:4000万股
申购上限:4万股 上限资金:160万元,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12月19周一 验资、网上申购配号

12月20周二 网上发行摇号抽签,中签率公告

12月21周三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公司是领先集成丙烯酸及丙烯酸酯特色产业链的大型制造商,拥有浙江友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浙江卫星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嘉兴市九通物流有限公司等三家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丙烯酸、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颜料中间体、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高吸水性树脂(SAP)及其他丙烯酸酯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丙烯酸及酯产能跻身全球前十大生产商行列,居国内第五位;高分子乳液、颜料中间体和甲基丙烯酸均居行业前列。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3项独占许可发明专利。公司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丙烯酸(酯)联合会成员单位。

报告标题:卫星石化(002648,股吧):力争上游的丙烯酸行业竞争者

2011-12-13 16:57:08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丙烯酸及酯类产品和其下游高分子乳液产品,未来公司计划将丙烯酸下游SAP 产品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也在进行丙烷脱氢技术的引进工作,以向上游丙烯领域延伸,但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丙烯酸可用来制造丙烯酸酯和高纯度丙烯酸。丙烯酸酯可用来制造高分子乳液,而高纯度丙烯酸可用来制造SAP。丙烯酸主要来自于丙烯,成本受丙烯价格影响很大,而丙烯价格主要由聚丙烯价格决定。
因此丙烯酸的盈利空间很大程度上由丙烯酸的景气度和聚丙烯的景气度之差所决定。
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是一种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下游化纤领域,是化纤生产中的重要辅料,需求与纺织行业需求关系密切。
高吸水性树脂SAP 目前主要应用于卫生护理领域,可用来生产婴儿尿布、妇女卫生巾和成人失禁用品,未来可能在工业和农用领域有良好发展前途。随着我国卫生护理产品渗透率的提升,该产品将有较好增长前景。
丙烯酸及酯类产品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上半年占公司利润来源的70%以上。公司第二大产品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也与丙烯酸及酯类产品关系密切。因此公司盈利水平主要取决于丙烯酸价格走势。
对比可比公司,我们认为丙烯酸行业成长性良好,但未来两年毛利率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3.06、3.41、4.10元,对比可比石化公司2011年估值为10-16倍,考虑到公司业务成长性较好,给予公司2012年13-15倍估值,建议申购价格为39.8-45.7元,上市首日定价为45.9-52.8元。

研究员:王刚    所属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卫星石化新股分析报告:分享丙烯酸产业链盛宴

2011-12-13 10:44:51

报告关键点:
需求多样,前景广阔 多重优势确保公司成长 建议询价区间为46-52元
报告摘要:
公司简介:公司是国内丙烯酸及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商之一,现有丙烯酸及酯年产能分别为10万吨和15万吨。公司的产业布局特色鲜明,形成了横跨基础化工和高分子材料两个行业的丙烯酸及酯产品的价值链。其中,公司生产的丙烯酸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工丙烯酸酯,其余部分对外销售;丙烯酸酯是公司主要的外销产品,部分用作下游纺织浆料、涂层胶和植绒胶的生产原料。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38%。
需求多样,前景广阔:丙烯酸属于基本有机化工原材料,主要用于生产丙烯酸酯,以及高吸水性树脂(SAP)、特种丙烯酸酯、水处理剂、助洗剂等产品。SAP 是丙烯酸下游行业中最有发展前景的精细化工产品之一,近十年消费量复合增长率达28.3%。比较2009年用于SAP生产的丙烯酸占丙烯酸总消费量的比例,美国和西欧为30%以上,日本高达60%,而我国还不到11%,发展潜力巨大。我国丙烯酸及酯行业内企业数量较少,行业集中度高。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共有丙烯酸生产商11家、丙烯酸酯生产商13家,合计产能118万吨/年和140.50万吨/年。其中,前五大生产商的产能约占全国总产能的71% 和69%,但近年来产能扩张有限。
多重优势确保公司成长: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开发的丙烯氧化直接合成丙烯酸新技术使丙烯酸转化率达98.50%以上,产品收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3%; 开发出连续式高吸水性树脂生产技术和配方,能适用于生产普通纸尿裤用、超薄纸尿裤用、卫生巾用三大系列SAP 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地处长三角地区,下游需求较为集中。公司依托卫星运输这一物流平台, 为区域内的中小客户提供快捷、安全的服务,并为自身原材料采购提供配套。与国内北方地区的行业企业相比,公司拥有客户群体集中、运输成本较低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和2013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06元、3.85元和4.16元。给予公司2011年15-17倍PE,建议询价区间为46-52元。按2012年公司13-15倍PE,合理价值区间为50-58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风险;行业周期性风险;产能扩张风险

研究员:刘军,谭志勇    所属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卫星石化:丙烯酸及酯的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商之一

2011-12-13 10:27:45

丙烯酸及酯的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商之一。
公司专业从事丙烯酸、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颜料中间体、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高吸水性树脂(SAP)及其他丙烯酸酯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丙烯酸及酯产能跻身全球前十大生产商行列,居国内第五位;高分子乳液、颜料中间体和甲基丙烯酸均居各自行业前列。
丙烯酸及酯产业快速发展。
我国丙烯酸及酯产量快速发展,1998~2010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23.28%和21.47%,预计未来五年产量仍将保持年均14%和13%以上的增长速度。我国丙烯酸及酯需求持续旺盛,1998~2010年期间,表观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1.44%和14.61%,与产量增速相比更为平稳。我国丙烯酸及酯行业目前处于快速成长期,预计未来五年行业需求仍将保持年均15%和12%以上的增速。
公司竞争优势和劣势。
竞争优势:技术优势和节能降耗优势,产业链优势,地域优势,装备优势。竞争劣势:生产规模偏小、产能持续紧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EPS分别为2.90、3.89、4.47元,参照可比公司,我们认为,给予2011年略高于大宗化学品行业平均的估值,即14~20倍PE比较合理,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41~58元。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家族企业公司治理风险,主要原材料供应商集中的风险,毛利率大幅变动的风险,税收优惠取消的风险。

研究员:伍颖,鄢祝兵,陈建文    所属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热词:

  • 高吸水性树脂
  • 申购代码
  • 颜料中间体
  • 涂层胶
  • 新股
  • 申购配号
  • 申购资金
  • 卫星
  • 丙烯酸酯
  • 中签率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