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空头为所欲为 周四A股市场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为所欲为,周四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180.90点,跌2.14%;深圳成指收于8871.09点,跌2.44%。两市A股278只股票上涨,190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5.9亿元下降至473.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7.7亿元下降至450.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7%,狭义货币(M1) 同比增长7.8%,货币供应量的增速再次滑落至数年来低位。全年信贷增量或不足7.5万亿。中金公司报告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最终将为7.2万亿元-7.3万亿元的水平。分析人士预计,稳健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会更趋灵活,今年年底至明年准备金率将有数次下调,公开市场操作更趋灵活。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走势抗跌,个股半数飘绿,但跌幅相对较小,收盘跌0.38%,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重点。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重要作用,与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它不仅是关系国家经济安全的战略大问题,而且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稳定密切相关。但电慌情况持续恶化,电价上调预期继续存在。借此,电力行业板块走势较为抗跌,收盘微跌0.91%。昨日国际大宗商品大幅走低,今日沪铜、沪金走势亦很低迷,跌幅达4%。受此打击,有色金属板块极度弱势,收盘大跌5.51%,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酒店旅游、电子信息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纺织机械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从货币、财政政策的宽松情况来看,尤其是货币的宽松情况远不达市场的实际需求,金融体系内的流动性稀缺的基本情况继续存在,12月底银行体系对于流动性的惯性回收,也使得“脱媒效应”短期内逐渐弱化,间接减少A股市场内部的流动性。另外,IPO速度没有放缓,市场继续发挥最重要的融资功能,使得流动性本已经捉襟见肘A股市场,再次受到股票供给的重大压力,市场被迫继续向下寻找新的股票、资金供给的平衡点位。目前,流动性的稀缺是现在A股丧失反弹动力的重要因素,货币政策逐步宽松的过程既是A股稳步反弹的过程,能否重新打开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时间窗口,同时也是A股反弹的重要契机。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继续大跌,市场短期继续弱势走势,但或有技术性反弹。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继续
  • 短期大盘
  • 跌幅榜
  • 分析师
  • 板块走势
  • 收盘
  • 电力行业
  • 周四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