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贵金属牛市到底还在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黄金最低1308,最高1920,目前价格处于1570.全年最高升幅46.7%。截止截稿行情由于欧元区债务问题导致欧元大幅贬值,美元指数强劲走高,金价承压下行,已经连续一周出现单边暴跌之势。一路下挫当中,黄金在年线1617未能获得有效支撑,并且迅速跌穿,让多头瞬间进入了寒冬。12月22日是中国农历节气冬至,也许这个冬天黄金寒冰刺骨。

  技术面观察:目前支撑位黄金1560-1570是前期历史高点,如果跌穿行情将继续悲观,虽然说1530是前期暴跌的转折点,但是从680拉黄金分割到1920我们发现大趋势回调0.618的位置是1440美元。暴跌通常会有猛烈反弹,但是这次的杀跌已经超出了多数人的想想,那么即使反弹应该还会再次探底确认。

  回顾2011年牛市上涨的推高因素,地缘政治从朝韩军演到中东局势卡扎菲下台,经济危机从美债到欧债。整年可谓事件频发错综复杂,机构借势推高黄金。白银也在游资的炒作下最高碰击49美元一线。

  展望2012年,2011年末欧元区问题依旧漏洞百出,欧元节节败退,避险资金未能青睐黄金。近日数据无论好坏,黄金埋头走低呈现单边下跌之势,市场哗然!笔者分析主因还是年终结算,操盘手获利回吐。昨日黄金价格跌破年线发出了很悲观了后市信号,经验判断,跌穿年线后想再次获得上涨力量修正事件基本需要1-2月周期。纵看历年中国春节期间黄金均出现了价格上涨,有理由相信今年依旧延续。

  黄金上涨的因素大致分为:通货膨胀、地缘政治、金融危机。那我们简要分析一下上述因素便可以得出2012年牛市能否延续,首先我们聊聊通胀,自从有经济以来通货膨胀就从未得以解决。再看地缘政治,昨日伊朗表示本月在波斯湾进行军演,叙利亚局势可能也是2012年中东的重点。美国和欧洲在2011年已经将利比亚控制,美国眼中流氓国家现未得以控制的还有叙利亚和伊朗,这应该是美国近两年的中东战略目标。考虑到2012年美国大选可能奥巴马没有时间或者精力去照顾中东局势。最后我们看看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对于黄金是利弊双刃剑,如果全球经济低迷那么黄金必然会成为首选投资产品,目前我们看到美国失业率已经获得大幅缓和,房地产市场出现相对回暖迹象,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议仍旧维持2013年前维持低利率政策,并且高盛预期2012年初美国或许再次推出变相的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提振经济前行。笔者认为欧元区首先不会破产,目前的局面只是欧元和美元博弈的过程。最后达到相对均衡就得以缓解了。2012年欧元区依旧会问题频发,笔者相信这仍是黄金后市上涨的主动力。

  综述黄金牛市仍将延续,2012年笔者维持黄金2000美元目标不变,不要被短期的暴跌洗盘蒙蔽了双眼。短期内需要注意几个关键价格位置:1560、1530、1440。在美联储未出现加息之前,黄金均维持牛市状态!

  

热词:

  • 黄金牛市
  • 黄金价格
  • 贵金属
  • 年线
  • 暴跌
  • 欧元区
  • 后市上涨
  • 地缘政治
  • BEST
  • 中东局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