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杀跌已上瘾 股市莫非要崩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继续在探明中期底部的漫漫旅途当中,多头似乎有所反击,但都被空头牢牢压制,2200点也宣告失守。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影响下,两市日然是惯性低开,并且,这是已是本轮下跌途中的第三个跳空缺口。中小盘个股继续在恐慌中快速下跌,受隔夜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暴跌影响的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品种更是处于跌幅板潜力。在空头的不懈恶意打压下,股指终于是跌破了2200点整数关口。虽然有一波反抽,但热点的极度涣散使得跟风资金难以跟随,深发展、招行、中国石油、中国人寿等指标股午后延续弱势,并屡屡杀跌股指,2200点整数关口始终难以收复。尾盘,股指继续温和下滑,并几乎以最低价告收。至收盘时,沪指下跌2.14%,收在2180.90点,深成指下跌2.44%,收于8871.09点,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27只非ST个股跌停, ST个股绝大部分继续以跌停报收,5%以上跌幅个股近500多只,8成半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金额较昨日有所放出。

  自从今年9月份以来,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在内的白色家电产品一改往日快速增长的态势,陷入销售下滑的艰难局面。比如,10月空调同比大幅下滑20.7%,且空调整体库存达到1600万台左右,冰箱市场在去年销售量同比增长达28.95%,但是今年前三季度合计同比增长仅5.04%,而10月份更是同比出现了负值,为-9.04%。另外,美的日前传出大幅裁员的消息,更令行业前景更加寒冷。前几年家电下乡促使家电销量大幅增长,而09-11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在一个繁荣状态,二三线城市的最后亢奋弥补了一线城市的萎缩,使得家电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后才开始糟糕起来。另外房市调控还将坚定不移的进行下去,美的、海尔等一线龙头的出口比例都较重,这与国际经济情形息息相关,下滑态势难以改变。不过前期销量增速更弱一些的黑色家电表现却好几分。在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平板电视销量维持了高速发展。站在投资角度上看,板块目前都处于空头排列,暂时勿轻举妄动。

  展望后市,短、中期依旧难言乐观。扣除12月7日的那根微弱的十字星阳K,大盘已经连续下挫10个交易日,周K线也已经是6连阴,这样的杀跌行情无一胜者,持股就是亏损。今日生成的第三个跳空缺口在尾盘证明是一个持续性缺口,难言是衰竭性缺口。这形成了大盘短期压力位,而下方2200点整数关口也形成心理压力位。2100点整数关口为下方的支撑位,强度还难判断。在一个多杀多的刻意杀跌行情中,不能去判断一个最后的终极点位。2300点跌破后,市场延续着一种放量杀跌缩量阴跌放量大跌的走势,这种寻找底部的过程很无奈,更是很痛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持续的将仓位降低,切忌在这样最惨烈的杀跌中轻易进场抢反弹。操作上,多看少动,等待风险的释放完毕,等待底部K线的生成。密切留意那些被错杀且成长性突出的绩优股。金融股是否再度补跌,很是关键。

热词:

  • 整数关口
  • 股指
  • 股市
  • 补跌
  • 跳空缺口
  • 市成交量
  • 沪指
  • 多杀多
  • 指标股
  • 崩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