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股指天天下跌 坑爹时代何时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回顾:

  早盘两市小幅度低开,之后在保险、银行的带动下一波震荡上行,但跟风盘不积极,成交量得不到放大,股指回补缺口后,继续回落。午后,股指加速下跌,再创年内新低,ST股纷纷跌停,市场出现极度恐慌,最终大盘收一个带上影的小阴线。

  后市研判:

  十年中国股市零涨幅,一夜之间让我们回到了解放前,中国股民何其悲催?

  回顾中国股市20年发展史,这20年期间经历过了两个“时代”——2001年前的“庄家时代”和2001后的“价值投资时代”。而以德隆系的破灭标志着庄家时代的结束,随着基金的逐步崛起,他们所崇尚的所谓“价值投资”理念开始引导了市场一波价值投资时代的出现。

  那么现在呢?股指再次回到十年前,所谓的“价值投资时代”是否即将成为过去?

  重庆啤酒困死了多少所谓“价值投资”基金的股神们,我一直在在质疑,他们布局的那些股票理由何在?而他们赌博式的高度集中仓位,利用消息的时间差来潜入一家企业的投机做法也要说是是所谓的“价值投资”,我想这样的“价值投资”跟炮制概念,利用资金优势炒作有何本质性区别。即便是所谓的“价值投资”为何市场十年起点又回到了终点呢?难到这十年来没有一点价值的成长性?

  在这“坑爹”的市场中,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诸君,不要去管他是庄家时代还是“价值投资”时代或是什么时代,我们要做好的就是一件事,寻求一个自己心中的价值,寻找那个有可能被市场接受的理由,让别人炒去,让自己坐着轿子玩去。

  实战指南:

  昨天在这一环节中跟大家探讨了短线仓控制的问题,今天我们再通一个案类来谈谈短线操作纪律的问题。也是昨天那位投资者朋友的问题:

  投资者:老师,我那个本来想做短线的股票,现在套了20%了,只有做中线拿着了,老师觉得这个股票中线可以不?

  我:……

  在我多年的从业过程中,发现很多投资者朋友喜欢做短线,但是总是把短线做成中线、中线做成长线、长线做成贡献!既然我们买股票的时候打算参与短线交易的,那么我认为您一定得制订并且坚决执行交易纪律。也就是说在做短线的时候,您应该对参与短线交易的风险充分认识清楚,留长了容易死得惨,愿赌就该服输,您既然使用了短线的判断方法选择个股,那么就不要指望中线它会给您带来收益。

  所以在短线交易的时候一定要有铁的纪律,不能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如果……会不会……。

热词:

  • 时代
  • 价值投资
  • 股指
  • 国诚
  • 回补缺口
  • 短线交易
  • ST股
  • 小阴线
  • 做短线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