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资源股重挫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接连下挫影响两市股指纷纷低开,由于石油、黄金重挫导致有色、煤炭资源性板块大跌,股指低开低走跌破2200点。盘中地产、电力部分个股上涨,手机动漫题材股起涨。上午受股指期货异动,大盘快速反弹,午后大盘震荡下行跌回原位。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恐慌气氛蔓延。

  盘面上:手机动漫概念股早盘领涨,骅威股份率先涨停,带动北纬通信、拓维信息、奥飞动漫等大涨;电力行业早盘在华能国际的带动下部分个股涨幅较好,粤电力A、华电国际等上涨4%左右。相比之下,煤炭、有色板块大幅下挫,宝泰隆大跌7%,中孚实业、厦门钨业几乎跌停,成为今日股指做空的主要动能;昨日表现较好的农林牧渔板块今日重挫,新农开发、荃银高科大跌8%以上。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亚星锚链、星期六和九安医疗。

  消息面:中央经济会议闭幕 第一任务稳增长;郭树清: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时机 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市;11月A股持仓意愿降至冰点;多晶硅准入名单公布 20公司或成未来整合主体;A股走弱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护盘。

  华讯财经认为:中央经济会议结束,2012年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定调经济稳增长,定调后还需看政策的执行力度,调控地产的政策措施不放松给地产板块带领较大的调整压力;上市公司公东护盘,一方面是为了防止股价大幅下挫,另一方面,股东本身也认为当前股价进入估值底部。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低开低走,资源板块重挫拖累股指继续下行。周四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中阴线,股指六连阴,大盘在k线上留下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说明空方动能尚未完全释放,有部分资金持续的卖出。最后的缺口是否是衰竭性缺口尚需观察,源于今日股指重挫,而跌停板家数大概有26家左右,说明资金的非常恐慌性时刻还没到来,一般而言每轮下跌的尾端,都伴随着恐慌性的抛盘,否则是很难确立底部的。消息面欧债危机阴影重重、中美贸易又擦出火花,不堪承受之重的市场开始风声鹤唳,长期资金入市还需解决股市的顽疾,否则也难逃脱亏损结局。股指重挫源于跌三大原因:

  1.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幅杀跌,同时黄金、原油期货暴跌,重创了全球金融市场。

  2.货币供应量增速探新低全年信贷增量或不足7.5万亿,偏紧的流动性严重制约股市。

  3.今日央行继续出手,本周再度实现大幅回笼,总计净回笼达730亿,使市场再次缺血。

  短期大盘止跌信号不明,继续探底之旅,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不要盲目进场抄底,保持良好心态,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热词:

  • 大盘震荡
  • 部分个股
  • 股市
  • 华讯
  • 短期大盘
  • 个股涨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 资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