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利空奇袭 大盘尾盘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股指承接昨日走势纷纷低开,稍作下探后受农业板块带动以及煤炭板块上涨影响,大盘快速回补当日跳空缺口,之后遇阻60分钟k线逐步回落。盘中部分文化概念股走强,农业板块走势较好。临近尾盘,股指跳水,恐慌盘涌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依旧低迷。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受预期中央一号文件刺激早盘领涨,神农大丰早盘冲击涨停,带动万向德农、荃银高科等纷纷大涨;文化概念股早盘继续走强,华谊嘉信冲击涨停,带动雷曼光电、中文传媒等大涨;电力行业早盘在华能国际的带动下一度攻击涨停,广州控股、华电国际等上涨4%以上。相比之下,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冲高后,午后快速下行,天舟文化、大地传媒领跌,整体走弱;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板块走势疲弱,亚星锚链下跌5%,海特高新下跌8%。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雷曼光电、星期六和湖南海利。

  消息面:人民币十触跌停 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获利52%;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600亿 12月调存准率存争议;A股流通市值10年10倍 上证指数10年零涨幅;证监会11月份新批准两家QFII 增加至121家;123亿资金单边出逃 恐慌令A股成短期枯井。

  我们认为:由于自12月5日起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了大约4000亿元流动性,加之临近年底财政存款投放大幅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未见紧张;资金紧张的情况或许会持续到明年,这也给铁路上下游企业的经营带来很大的压力。很多企业用“铁路行业的冬天”来形容目前企业的经营状况,市场信心略显不足,利空铁路概念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走势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中仅有农业和部分文化概念股走强。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k线,大盘短期破位2300颈线位,长期看跌破998-1664点的支撑线,从而引发了大盘的加速下行走势。从2534点调整以来,成交量不断刷新地量,近日指数新低也出现,连续地量后大盘的反弹能否成行还需观察权重指标股、量能以及消息面的变化。五大指数现在仅有创业板指数没有创新低,深指还没有跌破去年7月份低点,因此市场的反弹或许要等到这两大指数创新新低后。A股市值10年10倍,而股指却又回到起步点,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其中的原因,如果股市一味的圈钱,而不注重对股民的回报,市场也难体现其投资价值。周三股指尾盘杀跌四大原因:

  1、A股流通市值10年10倍 上证指数10年零涨幅。引发投资者对股市失去信心,筹码纷纷出逃。

  2、人民币十触跌停 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获利52%,外资持续走空中国,资金外流将利空A股市场

  3、重庆啤酒、三峡新材等题材股连续大跌,市场投资者担忧手中个股踩中地雷,避险情绪导致投资者选择卖出

  4、强势板块传媒娱乐今日大跌,天舟文化几乎跌停,热点板块倒戈,市场中的赚钱效应骤减,卖出压力加大。

  鉴于大盘止跌信号不明,延续探底之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新的市场热点启动,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热词:

  • 尾盘
  • 利空
  • 天舟
  • 大盘走势
  • 权重指标股
  • 中央一号文件
  • 个股涨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