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5日晚间国际要闻简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5日晚间国际要闻简讯: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走低

  东京股市周四走低,受欧债危机相关担忧及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影响,日经指数跌至两周新低;全球经济敏感类股及奥林巴斯领跌;日经指数收盘下跌1.7%。台湾股市周四大幅走低,石化股和金融股领跌,在欧债危机未见结束迹象之际,不安的投资者纷纷平仓;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跌2.3%。香港股市走低,恒生指数收盘跌1.78%。

  标普预计主权债务问题将拖累明年经济前景

  标普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称,明年信贷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依然温和;欧洲经济可能在明年上半年陷入温和衰退;如果金融行业的信任危机持续,欧洲经济就可能陷入更严重的衰退,也就是真正的二次探底。但该机构认为亚太区经济前景仍好于发达市场。

  日本大型制造商景气状况恶化

  据日本央行周四发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截至12月份的三个月中,大型日本制造商的商业景气状况恶化程度超过预期,欧元区债务危机深化、日元走强以及泰国的洪灾令经济前景变得黯淡。截至12月份的三个月中,大型制造商景气动向指数从9月份调查时的2降至-4,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降至-2。

  ICI:最近一周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出资金33.4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学会ICI)称,估计最新一周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出资金33.4亿美元,资金继续流出股票基金,抵消了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资金流入带来的影响。截至12月7日当周,股票基金净流出资金79.7亿美元,之前一周为净流出96.2亿美元;投资者从美国股票基金撤资57.6亿美元,从海外股票基金撤资22.1亿美元。

  IMoneyNet:最近一周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141.4亿美元

  据IMoneyNet公布的资料显示,最近一周,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141.4亿美元,因机构投资者对应税基金的投资大幅增加。这是IMoneyNet公布的货币市场基金连续第六周出现资金净流入。IMoneyNet称,截至周二的一周,货币市场基金总资产增至2.666万亿美元。

  汇丰:澳大利亚公司纷纷开始对冲澳元汇率风险

  汇丰澳大利亚子公司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周四表示,在对于澳元大幅回档的担忧不断升温之际,澳大利亚公司纷纷开始对冲汇率风险。他表示,澳大利亚大型矿企正寻求通过与中国客户直接用人民币结算来降低汇率风险;一些大型矿产出口商已经开始用人民币取代美元来标明合同金额,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法国第三大银行宣布全球裁员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周三称,由于债务危机加重令其持续承压,该行今年可能出现亏损,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2350个工作岗位。该行还称,将关闭在全球21个国家的业务,并退出股市衍生品和大宗商品等业务,并将为重组方案拨备5亿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是法国第三大上市银行。

  衣念中国筹组港元及人民币双币俱乐部贷款

  据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资服装品牌公司衣念时装中国有限公司正筹组一笔相当于2.5亿港元的港元及人民币双币俱乐部贷款。这显示由于港元及美元借贷息率趋升以及人民币升值前景转趋悲观,在中国10月中旬正式出台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管理办法之后,一向不活跃的香港人民币贷款业务正逐步增加。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货币市场基金
  • 股票基金
  • 混合基金
  • IMoneyNet
  • 周四
  • 汇率风险
  • 经济前景
  • 要闻
  • 证券时报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