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太原燃气用车加气难 的哥排队五六小时加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排队加气的的哥们韦亮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5日电 题:山西太原燃气用车加气难 的哥排队五六小时加气

  作者 白耀庭

  201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上调,导致出租车行业受到很大影响。为降低成本,山西太原不少出租车改装天然气瓶,实行了油改气。然而, 最近伴随着持续低温天气,太原频现燃气用车加气难,不少的哥表示每天都要拿出五六个小时来排队加气,生意受很大影响。  

  煤层气受宠 太原出租车近80%“油改气”

  出租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开出租车已经有三年时间,油价一天天地上涨,为了省钱,他把汽车改成油气两用,用油跑车每公里的成本是7毛多,用气才3毛多。但两者的功率差不多。

  “太原市目前共有出租车 8000 多辆,现在已有6000多辆成功实现了油改气。从汽油改烧煤层气以后,一辆出租车每年费用一下子降低了近 50% ,司机高兴,尾气排放少了,城市环境也变好了!”太原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算起了细账。

  但新的状况是,“油改气”避开了高价油,却又面临着加气难。

  排队加气需要五小时

  上午10时,中新网记者来到位于太原市双塔街的加气站附近看到大批前来加气的出租车,排队排了近千米。中午12时,排队堵车的现状依然没有缓解,而且更加拥堵。

  加一次气竟然要苦等两个小时,车多站少的现状让许多司机叫苦连天。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上午10时就开始排队加气,直到中午12时才“蹭”到前面。

  司机李师傅也抱怨,“有时候跑好几家加气站都加不到气,每次加气最少排队都要等四十多分钟,遇到晚上加可能要等上四五个小时,而每天需要来这里排队加气两到三次,估算一下,每天花在排队的时间上就需要近五六个小时。 ”

  “烧油现在太不划算了,近点还行,跑远了油钱都挣不出来。不愿意拉路远的,但又怕乘客投诉拒载。所以,加不到气,我宁愿回家。”一位出租车驾驶员眉头紧锁,这已经是他跑的第三个加气站了。

  多名的哥反映,从早上8时至下午2时,加气车辆算是少的。到了下午4时,车辆排队要排到另一条街上去。附近市民说,在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经常因出租车排队加气造成周边交通拥堵。

  据了解,太原目前有8个加气站,每个加气站都生意“火爆”。每去一处都能见到加气车辆排起的长龙,司机们无一不感叹“加气难”。

  记者致电太原天燃气公司CNG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早有增设加气站的计划和准备,已申报14个加气点,不过相关手续目前还在办理中。

  工作人员透露,如果手续办理顺利的话,加气站建设工期为3至6个月,很快就能投入使用,缓解出租、公交车加气难。

  太原市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太原市燃气发展相关规划,在2015年底前全市计划建39座加气站,考虑到现在加气站严重短缺的情况,争取在2012年内提前完成,初步缓解加气难的现状。(完)

热词:

  • 加气站
  • 油改气
  • 煤层气
  • 用气
  • 烧油
  • 尾气排放
  • 油价
  • 车辆
  • 天燃气
  • 乘客投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