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希望逆势扩张 联手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养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鸡苗价格下滑的背景下,三家实力雄厚的家禽养殖企业联合展开了地域性扩张。

  今日(12月16日),民和股份(002234,收盘价27.28元)和益生股份(002458,收盘价27.25元)发布投资公告,两者将与新希望(000876,收盘价17.79元)旗下的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和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作养鸡。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投资主体均为山东籍企业,而这次合作的厂址为安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合作事宜是新希望重组六和集团后,后者第一笔跨地域扩张性投资。对于民和股份而言,此次合作将使公司得以进入祖代鸡养殖领域。

  山东养殖企业抱团进安徽

  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新希望的全资子公司六和集团,以及六和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寿光田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田汇)共同投资6000万元在安徽省萧县设立安徽益和种禽养殖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分别为30%、30%、30%、10%。

  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将投资新建和经营祖代鸡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10亩,养殖规模为18万套祖代种鸡,建设模式为四个生产场、两个隔离场及一个孵化场。

  资料显示,上述四家投资主体均为山东籍企业,其中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均位于山东烟台,六和集团位于青岛,寿光田汇位于潍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昨日均发布了合作公告,但新希望却没有出公告。对此,记者致电新希望,公司董秘办陈(音)姓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会出公告的,因为投资金额没有达到我们信息披露的要求,也没有达到上董事会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一个月前的11月3日,新希望刚刚完成对六和集团等公司的重组。仅仅一个月后,公司就抛出了与同业公司的合作项目。在重组之前,新希望原有业务中养殖业务占比较小,鸡产业更是缺失。据华泰联合证券的测算,在重组前,新希望养殖业务的数据不详,而重组完成后,六和集团将为新希望贡献2.41亿只种禽的养殖规模。

  陈女士表示,虽然现在这个时点是刚重组完六和集团后不久,但六和以前也有与同行合作。对于六和与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的合作,陈女士表示这可以算是同行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六和在山东是很强的,它也需要往其他地区扩张发展。可能市场认为家禽养殖的门槛也不高,强强合作迅速占领市场,也是一种新的思路吧。”

  民和股份完善公司产业链

  “虽然几家企业在山东互为竞争对手,但这并不能表示企业间不能展开合作。”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民和股份,公司证券事务工作人员表示,合作一方面可以优势互补,另一方面也可以分摊风险。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过此次合作,民和股份或受益最大。在民和股份的公告中,公司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入肉鸡养殖行业的上游环节——祖代鸡养殖领域,延伸公司产业链,使公司产业链更加完整,并增加公司父母代种鸡苗的采购渠道。

  对此,民和股份上述工作人员也指出,民和股份之前在安徽没有什么业务。六和集团对父母鸡养殖、饲料,及下面的养殖户的情况都比较了解,其下游客户多;益生股份主要做祖代鸡饲养的,其具有技术优势。

  

热词:

  • 股份
  • 益生
  • 养鸡
  • 逆势
  • 六和集团
  • 民和
  • 每日经济新闻
  • 收盘价
  • 田汇
  • 养殖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