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天“两缺” 沪指六连阴跌破2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困扰,IPO融资重压,A股连续下跌后已失镇定,不断创出新低。

  昨日(12月15日),在资源股领跌的悲催氛围下,沪指再度以2215.79点跳空低开,随后便继续下跌,尾盘时小幅杀跌再创32个月新低2179.47点,最终收于2180.9点,跌幅2.14%,成交额473.1亿元,收出六连阴。而深成指更击穿9000点大关,收于8871.09点,创下自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近4个交易日已出现两个跳空低开缺口。

  在今日正式登陆A股前,新华保险H股昨日率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收盘时较发行价大跌9.85%,因此市场亦担忧今日新华保险在A股上市后的表现。而该股上市后,12月扩容压力依旧严峻,目前还有46家公司今年过会但未首发,临近岁末,一级市场持续“抽血”压制A股。

  另外,12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12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热钱流出和对冲基金狙击人民币对市场构成心理压力。

  海外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希腊控制赤字和采取经济改革以促进长期增长并提高生产率的措施依然不到位。另外,欧佩克14日决定提高石油产额上限,导致纽约油价跌幅超过5%。

  由于国际油价、黄金的暴跌,昨日资源股表现低迷,直接重创A股,在板块跌幅榜上,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分别下跌3.5%和3.35%。而昨日跌幅达5%以上的个股超过400只。

  个股全线大跌,股指跌破2200点,而沪市成交额放大,是否意味着短期将现反弹?

  深圳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历史上看,12月难有行情出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没有超预期利好,A股处于政策真空期,建议在没有实质政策利好之前暂不宜抄底。还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二跳空低开缺口高度为4.45点,而昨日缺口扩大到7.82点,或为持续缺口,短期宜谨慎。

  不过还是有券商看好A股超跌反弹,广发证券表示,连续下跌使风险得到快速释放,短线反弹概率大增。跌声一片,这实际正是反弹的孕育过程。

  

热词:

  • 沪指
  • A股
  • 跳空低开
  • 短线反弹
  • 跌幅榜
  • 抽血
  • 股指
  • 新华保险
  • 抄底
  • 资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