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震荡基金排名“以稳求胜” 王亚伟跌出前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末收官最后半个月,基金排名再生变数。12月以来大盘持续下跌,目前第一阵营座次与半月前发生较大变化,前期表现强势的王亚伟已暂时跌出前十,而部分深圳系基金则后程发力,在当下震荡市场中表现出一定抗跌性。分析人士称,震荡行情持续之下,年内股基或只能“稳中求胜”。

  12月以来市场持续重挫,上证指数屡屡失手重要关口,昨日更是收跌于2200点一下。而剧烈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基金年内业绩排名在短短半个月内发生了较大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剔除年内成立新基金,截至12月14日,东方龙混合以-7.09%的年内净值增长率排名所有偏股型基金首位;新华泛资源则以-8.86%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行情持续调整,部分深圳系基金在乱市表现出较强抗跌性,迅速上位。以博时基金为例,11月末据前十仅一步之遥的博时价值增长已蹿升至第三,年内净值增长率为-9.09%;博时价值增长貮号和博时主题行业也表现稳定,排名分别提升至第六和第九,年内净值增长率为-10.73%和-11.59%。除此之外,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也相对表现不俗,以-10.58%的净值增长率目前排名第五。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以来A股市场持续下跌,年内表现最好的食品饮料板块也下跌了7%,个股几乎呈现普跌,尤其是中小板仍然跌幅靠前。而近期表现较好的基金大多属于低仓位和选择重仓银行等金融股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博时价值增长三季度末股票仓位降至50%以下,其重仓股保利地产、万科A等甚至逆势上涨,助推其排名提升。

  另一方面,前期依靠重仓股发力而排名强势跃升的王亚伟旗下两基金近期表现疲软,一度领跑的华夏策略目前已暂时跌出前十,年内净值增长率为-11.81%。分析人士称,近期王亚伟重仓股频遭重挫,其中13日单天就有4只“王亚伟概念股”遭遇市场抛售,重仓股东方金钰一度触及跌停。

  同样受累于重仓股疲软表现的还有大成系基金。近期重庆啤酒事件使得重仓该股的大成基金净值出现一定幅度回调。本欲借该股在年末净值排名冲刺发力,未料出现“突发性事件”,使得旗下基金在年末遭遇尴尬。数据统计显示,大成旗下某重仓重啤的基金11月末的净值增长率为-18.95%,而目前该基金净值增长率已跌至-27.66%。

  值得一提的是,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遭遇连续跌停,但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实际上仍获利丰厚。然而在年底基金排名的关键时刻,大成基金不幸“中招”,不但排名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并且或将面临巨额赎回压力。

  分析人士预期,年末市场行情持续震荡,在混乱市场中,基金操作宜以守代攻,“稳中求胜”的战术或将助基金在今年的年度排名中最终表现领先。(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基金净值增长率
  • 基金操作
  • 大盘震荡
  • 震荡行情
  • 排名
  • 系基金
  • 赎回压力
  • 保利地产
  • 大成基金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