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优酷土豆互诉侵权 视频网再起版权战硝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年前围绕在视频行业的版权口水战硝烟再起,已在海外上市的优酷(YOKU.NYSE)、土豆互诉对方盗版。

  昨日,台湾中天电视台和土豆网(TUDO.NYSE)联合宣布,土豆网王牌综艺频道点击率榜首的《康熙来了》遭到优酷等视频网站盗播侵权,中天电视台和土豆网将进行全方位维权,保留交涉、举报、起诉和索赔的权利。

  土豆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除了盗版热播节目之外,优酷同时盗版了约60多部日本动漫。

  中天电视台则表示,截至目前,优酷网对12月1日起的台湾中天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全部进行了盗播,且高居优酷综艺节目的首位。土豆网官方则强调,在优酷网站中的综艺节目排行榜中,《康熙来了》共计贡献了约2.4亿的播放量。

  针对优酷方面所称,土豆网盗播优酷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综艺节目,土豆网CEO王微昨日回应称,虽然土豆网早就被侵权,但是一直私下沟通,而且“对方”所指的多部侵权作品,土豆早有授权。

  王微并未明确对方公司的名字,但矛头无疑直指优酷此次的投诉。他称,“网络版权环境复杂。没有统一授权库,又有用户上传视频等复杂情况。各主要平台通行采用‘通知-删除’规则:接到删除通知,如果自己没有授权而对方有,就删除。”

  不过几乎同时,事件的另一主角优酷宣称,土豆网盗播了大量优酷的内容,包括《武则天秘史》、《后宫》等60多部热剧,SBS 高人气节目《强心脏》、《人气歌谣》、《明星夫妻秀》及《 Star King 》 和优酷的自制节目。优酷方面表示,决定启动诉讼程序 。

  随后,土豆网向本报记者表示,并无优酷所指责的侵权盗播情况。比如优酷所称的韩剧《强心脏》和《人气歌谣》已经购买版权,授权日期到2011年12月31日。而未购买版权的《Star King》和《明星夫妻秀》,土豆网分别于9月和12月得到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删除工作。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相关团体“Content海外流通促进机构(简称CODA)”北京中心所长朱根全告诉本报,中国有一批视频网站,存在较为严重的盗播日本动漫作品的现象。

  优酷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优酷也是盗版的受害者,稍晚会有声明发出。但是截至本报记者发稿,仍未收到优酷的官方回应。

热词:

  • 优酷网
  • 土豆网
  • 侵权作品
  • 康熙来了
  • 对方
  • 综艺节目
  • 后宫
  • 明星夫妻秀
  • 人气歌谣
  • 强心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