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民比球迷更为悲情 凄凉股诗蹿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中国球迷被认为是最悲情的一个群体,而如今,中国股民比中国球迷更为悲情

  ●曾经,2307点被认为是今年的大底,甚至觉得2245点也应该是牢不可破,但最终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在跌破2307点之后,又有市场人士认为,十年前2001年6月的市场高点2245.43点将有一定的支撑力度。

  但现实总是无情的,昨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直接跌破了2245点,与深成指双双创新低。随后出现反弹,电力、农业板块成先锋。但市场涨势难以持续,两市股指在翻红后纷纷回落。午后,市场跌势不止,大盘震荡下挫,尾盘两市股指更是加速跳水,新低再度刷新,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8.52点,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亿元;深成指报9093.03点,跌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亿元。

  传媒、券商带头下跌

  昨日,沪深两市仅有一只个股涨停,是鲁丰股份,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9只,跌停的个股有8只,其中重庆啤酒连续第五天跌停,百科集团、三峡新材等前期强势股也大幅下跌,有167只个股跌幅超过了5%。

  盘面上,全体板块飘绿。前一交易日涨幅为正的传媒娱乐板块在午后急速下挫,领跌大盘。前期的龙头股天舟文化在上午收盘时还小幅上涨,但午后几度跳水,最终下跌了8.26%,此外,皖新传媒、大地传媒、凤凰传媒的跌幅都超过了5%。

  悲情股诗蹿红

  上证指数昨日的收盘比十年之前还要低,让人感觉像是穿越到了十年之前,但A股流通市值十年内增长了十倍,更让人触目惊心。

  对于A股来说,十年是一个坎。从1990年到2011年,中国股市从无到有大致走过了两个十年,在第一个十年,大盘从99.98点涨到了 2001年6月26日的2233点,是为第一轮牛市;在第二个十年,A股经历6124点和1664点的坎坷到昨失守2245点--刚好完成了一个轮回。

  俗话说离愁忧思方能成诗。在近两天的微博里,一首首充满悲凉的"股诗"不时从眼前飘过,股市的低迷已经把不少股民的文学潜力挖掘出来了。

  一首改编自苏轼《江城子》的词描写道:十年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点,相对望。夜来发梦上高岗,六千一,好风光。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千行。料得今年没指望,盼来年,物价跌,股飙涨。

  《江城子·股市》

  十年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

  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

  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点,相对望。

  夜来发梦上高岗,六千一,好风光。

  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千行。

  料得今年没指望,盼来年,物价跌,股飙涨。

  

热词:

  • 球迷
  • 股民
  • 市股指
  • 蹿红
  • 天舟
  • 沪指
  • 悲情
  • 中国股市
  • 个股跌幅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