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品预期收益率小幅提高 澳元产品最高7.8%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品投资期限集中在1个月至3个月到期澳元产品年化收益率7.8%

  截至12月14日,根据财汇数据平台显示,下周已公布的预售产品有11只。投资期限集中在1个月至3个月之间,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285%,比上周有小幅上升。

  集中预售短期产品

  根据已公布的预售信息来看,下周预售产品中招行发行积极,已公布预售8只产品。产品主要投资对象为货币债券市场,业务模式除自营外,还有部分产品同信托展开,该类产品投资起购额为10万元。其中包括3只招商银行推出的电子银行理财夜市产品。

  招行是国内首次试水理财夜市的银行,7月初就已推出,该系列产品每周二和周四晚间8点至10点半滚动发行,期限不等,收益率也要看具体情况,多为低风险产品。该系列产品的特点是,通过电子化方式在夜间进行购买。对于白天无空闲打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上班族来说,是个可以考虑的投资渠道。

  根据产品介绍,预售的3只理财夜市产品投资对象包括债券、信托计划和其他金融资产。其中债券和银行存款占比高于30%,其他资产投资不高于70%,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除"理财夜市-安心回报"为保本浮动收益外,其余夜市理财产品,例如理财夜市-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系列为非保本。

  在产品期限上,下周预售产品主要集中在1个月至3个月期限内,延续了上周发行情况,上周发行的103只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1个月至3个月之间的共有70只,占比达到67.96%。而在预期收益率上,下周预售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有小幅提高,平均在5.28%水平,而上周同期限同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3%。

  澳元到期产品最高达到7.8%收益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7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279款产品中有163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63款,信贷类21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信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9%,;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21%;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9%,较上周上升0.15%。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2款,澳元产品表现抢眼,在该12款收益率5.5%以上的到期产品中,有10款为澳元理财产品,其中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为民生银行的一款澳元理财产品,达到7.8%。此外,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澳元产品也达到了理想的收益水平。

  上周QDII产品中,有60只以上产品净值上升。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3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5款产品(占比21.74%)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产品以5.84%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1.31%,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89款产品(占比40.64%)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2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热词:

  • 澳元
  • 预期收益率
  • QDII
  • 产品介绍
  • 预售
  • 到期收益率
  • 货币市场工具
  • 银行理财产品
  • 收益水平
  • 中资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