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回稳 恒指今日将结束六连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美股市回稳,港股今日将结束六连跌回升。

  港股在周四继续跟随外围大跌。恒指低开231点后,再受上证综合指数跌穿2200点心理关口所拖累,跌势加剧,最多跌448点低见17,906点。惟指数于尾市受欧洲期货报升所推动,指数略为回稳,最后收报18,026.84,跌327点或1.78%;国企指数跌209点或2.12%,收报9,678.86。全日成交增至586.72亿元。欧洲股市隔晚造好,受西班牙2011年最后一次国债标售认购额超逾目标水平上限,加上欧洲制造业指数的收缩幅度也低于预期的提振下。欧洲三大指数报升。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400.85,升0.63%或34.05点;德国DAX指数收报5,730.62,升0.98%或55.4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2,988.73,升0.76%或22.56点。华尔街股市亦结束三连跌回升。受到西班牙拍债反应理想,连同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及部分企业盈利胜预期推动下,道指早段最多升144点,但尾市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十分黯淡,令投资气氛转为审慎,指数升幅收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45.33点或0.38%,报11,868.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3.93点或0.32%,报1,215.75点;纳斯特综合指数升1.70点或0.07%,报2,541.01点。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则表现不一,对港股今日开市启示不大。恒指昨天跟随外围继续下跌,全日港股成交略增,但市场对欧债危机忧虑仍未散去。内地股市的表现仍是市场近日的焦点,昨日有市场人士传出内地有可能将于周末期间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RRR),投资者可以留意消息会否使A股今天借势反弹,顺带港股今天结束六连跌回升。

  板块讨论

  核安全“十二五”规划通过,核电产业将会受影响。

  根据环保部发布消息,《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程目标(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已经获得通过,而规划经过国务院审议后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规划〞提高了核设备与核技术利用安全水平,有利于核电产业的安全、健康及可持续发展。但是,另一方面,核安全标准提高又意味着核电投资门坎将会因而上升,往后项目的审批将更加严格,不但会淘汰一些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器设备,而且由于企业需要投放更多的资金去研发高效益的设备,成本上升将可能导致核电建设投资速度有所放缓。我们相信在此形势下,核电设备制造企业订单将可能下降,或令核电设备商的整体经营利润和营收出现倒退,因此建议投资暂时回避该板块。

  个股点评

  首长科技(00521.HK)洽售数字电视业务。

  首长科技周三公布,最近获南方传媒集团告知,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已推出新措施,将广东省有线数字广播落网重组,成为由一家省级广播网络公司管理,因此,首长科技不能再以现有架构经营数字电视业务。该公司同时表示正在核实改革措施之法律效力,并正与合营伙伴就可能出售所持数字电视业务权益进行商讨。由于数字电视业务收入占该公司总营业比重的比重较大,如果出售该业务,恐会影响该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加上公司最近频繁出售业务及正进行出售业务的讨论,令其营业架构出现重大变动,或会对其盈利模式造成冲击,因此我们不好看该公司的前景,建议投资者回避该股票。

热词:

  • 指数收报
  • 港股
  • 欧洲期货
  • 上证综合指数
  • 数字电视
  • 国企指数
  • 全日成交
  • 板块
  • 核电设备
  • 纳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