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指六连阴 股民痛呼"2012真来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跌至“极寒”。沪指惨破2200点,深成指收盘破9000点关口。两市90只股票(包括ST股票)跌停,2187只股票杀跌,市场一地鸡毛。近十一个交易日中出现了十根阴线,这样的短期走势要追溯到2008年才见过。

  沪指深指均惨破关口

  昨日沪深早盘双双低开之后,再次逐步震荡走低,并且沪指毫无悬念地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指数重心下降至2100点区间。同日深成指收盘也惨破9000点关口,报收在8871.09点。沪深股指当日跌幅双双超过了2%。如洪水般涌出的恐慌盘导致沪指盘中创出2179.47点,收于2180.90点,跌创出33个月以来的新低。

  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有90只股票封住跌停板;一元股增至4只,分别是ST梅雁1.79元、京东方A1.75元、TCL1.74元、长航油运1.91元;“2元股” 就更加庞大,达到47只。

  营业部股民“人去楼空”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访成都部分证券营业部时,再也没有听到一声抱怨与愤怒的声音了,现场几乎“人去楼空”。股民(网名小彩虹)给记者的QQ留言是:“2012真的来了,跌破2000点又能怎样。”平时爱发表观点的证券分析师也说,现在看不懂股市了。

  在华西证券某营业部现场,记者碰到成都老股民王惠丽,她心情低落地说,一位股龄15年以上的股友哭着告诉她,“股市真的伤我的心了,我要彻底离开”。但王惠丽似乎还在等待转机,“我把最后剩余的资金全部买进了股票,市场不出3个交易日就会发生一次‘井喷’,中国股市没有到‘崩盘’的时候。”

  经济名人微博“炮轰”A股

  各界经济名人对近日A股表现看不下去了。华夏基金副总张后奇在微博上开炮称:“股票市场如此惨跌,在这样的形势下,还在那里大幅扩容、高调空谈所谓发行制度市场的人实在是不懂市场经济的基本逻辑!”

  接着郎咸平也加入到炮轰行列,“如果股市最后不能让老百姓赚钱,还要来干嘛?”

  大盘确实跌过了头

  43只A股破净 都不是ST哦

  一般来说,净资产是股票价格的底线,破净意味着股价已经跌过了头。不考虑ST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43只A股处于破净状态。其中,沪市有30只非ST股破净,深市有13只非ST股破净。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盘有跌过了头的嫌疑。

  从非ST股破净股的构成来看,钢铁板块是“重灾区”,12只钢铁股破净;此外,铁路、高速公路、造纸板块也是破净主力军。

  据成都晚报记者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2227只股票,扣除其中35只ST股,非ST股共有2192只。43只非ST破净股占全部2192只非ST股的比例即破净率为1.96%。

  ○记者观察

  股市跌上了瘾 “专家”可耻

  跌、跌、跌……如今的沪深股市简直跌上了瘾!个别“眼光独到”的所谓专家却说,“法国股市这10年终点距离起点还远得很,美国、日本股市也是如此”。

  其实,真实的情况是,法国、美国、日本股市早就可以做空,也就是在下跌的时候给股民提供了赚钱甚至赚大钱的机会。可中国沪深股市长期都是单边市,长期以来,沪深股市多数股民不可能在下跌的市场环境中赚钱。

  “专家”的简单类比,完全是阿Q式自我麻痹的做法,无助于找到市场的病根,并且有忽悠人的嫌疑,非常可耻!(彭疆)

热词:

  • 沪指
  • 股民
  • 沪深股市
  • 股指
  • 专家
  • ST股票
  • A股
  • 整数关口
  • 震荡走低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