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家帝豪525m心系公益 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华在拍卖会上致辞

  2011年11月30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华消费养老基金、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1年蓊郁慈善拍卖会”在北京国贸中心千禧酒店盛大举行。出自当代著名艺术家和国内知名美术院校教授共计396幅作品参与了拍卖。其中包括已故美术大师刘海粟先生的名作《松柏》和巨幅书法作品《调寄水龙吟》、著名画家韩美林的《天马双飞》、钱松喦的《梅园词意》和《今日江南分外娇》、亚明的《虎溪三笑》、吴青霞的《鱼乐图》、刘文西的《陕北老汉》和徐柏涛的《伏虎罗汉》等画作。

  本次拍卖会所得将全部用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设置的“中华消费养老基金”。该基金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实施,旨在于城镇居民中推广“消费养老”模式,为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进行有益探索。

  当前,养老问题已成为困扰我国民生的重大问题之一。人口老龄化是当前全球性难题,我国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2010年我国老年人已达1.74亿,约占总人口的12.8%,2030年前后我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高峰。有专家表示,人口老龄化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影响巨大。然而,当前我国的社保制度还处于逐步完善进程中,现有的养老资金尚存在着来源单一且收入不稳定、个人社会保障账户不充实等一系列问题。更有专家指出,这些问题如不能尽快改善,或将成为影响我国养老工作的重大制约因素,甚至成为保障养老安全的重大隐患。

  “心系公益,为国分担”。曾创建过“霞飞”、“奥丽斯”两大著名品牌,现任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曹建华先生,在著名经济学家、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消费资本论》作者陈瑜教授提出的“消费资本论”基础上,将消费与养老结合在一起,提出了“消费养老”的崭新理念和ETF的创新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并在其旗下“我爱我买”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推出了完善的“消费养老计划”,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社会保障、保险、消费、法律等各个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有社会保障与养老专家指出,“消费养老”模式有望成为我国养老保险资金来源的“第四大支柱”。宁文

热词:

  • 养老基金
  • 帝豪
  • 养老问题
  • 养老保险
  • 消费养老
  • 奥丽斯
  • 霞飞
  • 虎溪三笑
  • 消费资本论
  • 伏虎罗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