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中信分析师杨治山因内幕交易遭调查 目前已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杨治山,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杨治山的另一个身份,是漳泽电力(000767.SZ)独立董事。

  12月15晚间,漳泽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杨治山先生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 11327 号),因涉嫌违规交易股票对其本人进行立案调查。

  本次公告显示,杨治山本人已于11月22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职报告,公司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待公司 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12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后生效。

  漳泽电力在2010年年报中披露:杨治山,男,现年46岁,自2010年5月20日起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信证券(600030.SH、6030.HK)研究部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首席分析师。曾任南方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部门经理,国信证券研究所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研究联席总监。

  证券公司分析师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一职,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后,也引来了强烈的市场质疑。

  2011年8月,中信证券曾发布有关通知,规定公司员工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此前已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应自通知发布后一个月内向上市公司提请辞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目前公布的注册从业人员系统显示,从杨治山本人的注册信息看,其2004年曾在中投证券执业,2007年9月20日,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岗位并就职于中信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对于杨治山的现执业机构记录为空,为“已离职”状态。而中信证券内部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并不清楚杨治山的内幕交易行为,该人士已离职。

  事实上,在今年11月22日辞职前,杨治山同时还担任着粤电力A、B(000539.SZ,200539.SZ)的独立董事。同样是在11月22日,粤电力A发布公告称,杨治山由于个人身体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一职。且该项请辞已于11月10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随后,12月9日,粤电力A临时股东大会上已正式宣布由张华代替杨治山出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杨治山
  • 中信证券
  • 独立董事
  • 内幕交易行为
  • 上市公司
  • 离职
  • 漳泽电力
  • 粤电力
  • 证券业协会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