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品牌旗下系列奶粉调价8% 本地卖场接涨价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洋奶粉涨价声再次响起。据《新京报》12月15日报道,洋奶粉巨头惠氏公司已证实,旗下高端产品线“启赋”系列近日将调价8%。

  15日,惠氏中国公关总监席庆表示,从12月开始惠氏高端产品线“启赋”系列在全国各地陆续调价,平均涨幅8%,调整后的900克1阶段产品零售价格每罐将从378元上涨到408元,而调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配方调整和部分营养素加强,此外,旗下主打的金装产品线价格并没有调整。

  那目前郑州销售的惠氏“启赋”系列产品的价格有所变动吗?它的涨价是否会导致洋奶粉新一轮的集体涨价潮呢?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库存有旧货,郑州“启赋”价格暂未上调

  昨日上午,记者先来到人民路丹尼斯,在其奶粉区域,惠氏、雅培、美赞臣等洋奶粉品牌几乎占去了大半江山,可瞅来瞅去,只看到惠氏主打的金装系列奶粉,并没有发现“启赋”系列奶粉的身影。

  “该产品在我们超市还没有上架。”惠氏专柜的销售人员赵女士说,据她了解目前该产品在郑州只有沃尔玛销售的有。

  随后,记者来到中原路沃尔玛超市,在奶粉区域的最显眼位置,就摆放着惠氏“启赋”系列奶粉,不过标签上的价格并没有上调,900克1阶段产品价格仍为378元,2阶段为358元,3阶段为338元。

  “已经接到公司通知了,‘启赋’马上就要涨价了,每个阶段的奶粉都将上调30元。”此处的销售人员王女士说,现在还没涨价是因为超市里还有库存,等晚几天一旦进新货,价格就会上涨。

  据王女士介绍,惠氏“启赋”系列奶粉属于高端奶粉,虽然已被生产出来一年多的时间,但一直都在一线城市进行销售,在郑州推广的时间并不长,目前估计只有她们超市销售的有。而提起此次涨价的原因,王女士说,“启赋”在高端奶粉中的定价并不算高,厂家此次提价也是迫于成本压力。

  此次涨价暂未波及其他产品

  如今,行业品牌之间的跟风涨价似乎已经成为惯例,不管是白酒、方便面还是油,只要行业内某一个品牌率先涨价,其他品牌也会随之“涨”声响起来,此次“启赋”系列奶粉价格的上涨会不会是洋奶粉新一轮涨价潮的开始呢?

  “目前我们没有接到总公司关于涨价的任何通知,估计不会跟风涨价。”沃尔玛超市雅培专柜的销售人员说。而美赞臣、合生元等其他洋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也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于产品涨价的消息。

  在采访中,记者留意到一些国内知名奶粉品牌的价格,飞鹤、伊利、圣元等国产奶粉的价格均比较稳定。郑州晚报 赵柳影

热词:

  • 奶粉
  • 洋品牌
  • 卖场
  • 调价
  • 系列产品
  • 旗下
  • 新京报
  • 美赞臣
  • 雅培
  • 集体涨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