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局国际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BOT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斯里兰卡总统马辛达?拉贾帕克萨(左),舞动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博士传递过来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旗,宣告科伦坡南港集装箱码头开工。 郑小红 摄

  中新社科伦坡12月16日电(记者 郑小红)斯里兰卡总统马辛达?拉贾帕克萨,舞动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博士传递过来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旗,宣告科伦坡南港集装箱码头开工。斯里兰卡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一外资项目——投资超过5亿美元的招商局国际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BOT项目(CICT),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点30分举行揭幕暨开工仪式。

  该码头由招商局国际主导其融资、设计、建造、运营及管理。码头岸线总长1200米,陆域面积58公顷,码头前沿水深负18米,设计吞吐量为240万标准箱。项目将分为两期工程展开,首期工程将于2014年年中投产,届时,该码头将成为斯里兰卡唯一能接卸14500标箱超大集装箱船的码头。

  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是由香港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斯里兰卡公司Aitke Spence、以及隶属于斯里兰卡政府的斯里兰卡港务局组成的合资公司,三家占股比例分别为55%,33%和15%。CICT赢得建设、营运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的35年BOT(投资、建设、经营)合约,并将在营运期满后将码头交还给斯里兰卡政府。

  招商局集团傅育宁董事长表示,招商局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的先驱,在近140多年的发展历程之中,在交通基建(港口及收费公路、金融(银行、证券)及地产等行业均处于中国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CICT项目仅仅是招商局在斯里兰卡投资的第一步,未来双方将在多项经济领域可以发展长期的互惠合作关系。

  总部设在香港的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截至2010年底招商局集团拥有总资产3243亿元人民币,管理总资产2.8万亿元。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麾下的旗舰公司,于199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杨秀萍等到场祝贺。(完)

热词:

  • 集装箱码头
  • 招商局集团
  • 招商局国际
  • 科伦坡港
  • BOT项目
  • 斯里兰卡
  • 开工仪式
  • CICT
  • 公司旗
  • 南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