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走多远看新华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2月16日,新华保险登陆上海交易所,早盘顶住昨日H股破发的压力,开盘涨7.53%,收盘股价报26.44元,涨幅13.72%;而H股今日冲高回落,涨幅2.72%。或受到保险股带动,沪指今日出现近44点或2.01%的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今日换手率高达92.39%, 在大盘新股上 市 首 日 极 为 罕 见 。和讯网连线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博客,微博)和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他们一致认为新华保险新股上市首日高换手率存在炒作成分,文国庆认为,新华保险的炒作还将持续一周。另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16日上市的新华保险A股低开高走、已成为当日大盘走势的风向标。某种意义上,2170开始的反弹能走多远,要看新华保险的脸色。

  92.39%的换手率:存在炒作的可能

  根据以往经验,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如此之高,紧接着可能面临一轮下跌。

  但是 , 对于新华保险A股高达92.39%的换手率,文国庆和唐永刚一致认为其中存在炒作的可能 。

  龙虎榜显示,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及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共计净买入4.6亿元,另外有5家券商营业部合计净卖出约7272万元,这些营业部中不乏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

  唐永刚表示,如此高的换手率表明一级市场中签者在赚取百分之十几之后基本已经卖掉了,二级市场虽然也有部分机构接盘,但从其A/H比价关系来看,新华保险后市上涨空间不大。

  文国庆认为,下周一其他保险股未必上涨,但新华保险这一新股炒作或将持续一周,与其H股破发并无关系。

  唐永刚也认为,尽管新华保险估值已明显高于其他保险股,在新股发行机制未发生变革之前,介入新华保险的资金仍以投机为主,因此也不会出现太大跌幅。

  二人还一致认为,新华保险1.27亿股的发行量在大盘中的权重并不大。唐永刚指出,新华保险只能在上市11个交易日后计入指数,因此其对指数影响有限,而目前影响最大的是短线资金对其的关注。

  新华保险 大盘走势的风向标

  另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历史上大盘股上市,往往不是打造市场顶部,就是砸出市场底部。新华保险砸出市场短期底部可能性较大。

  此次新华保险A股发行价为23.25元/股,发行市盈率高达42.29倍,远超目前市场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15日上市的新华保险H股当日跌破发行价8%,16日上市的新华保险A股破发本来不可避免。在市场如此惨淡的情况之下,

  作为新华保险大股东的中央汇金公司以及新华保险主承销商之一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手护盘在情理之中。至于新华保险上市首日的强势,超高换手,机构及热钱的共同介入 ,流通盘仅一亿多股,大盘股中的小盘股。主承销商为新华保险询价时公布的合理价32-40元,给市场带来想象空间。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16日上市的新华保险A股低开高走、已成为当日大盘走势的风向标。某种意义上,2170开始的反弹能走多远,要看新华保险的脸色。

热词:

  • 新华保险
  • 大盘股上市
  • 短线资金
  • 大盘新股
  • 计入指数
  • 保险股
  • 沪指
  • 大盘走势
  • 新股上市首日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