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A股波动区间2200点-3000点 机构看好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闻晨报》报道:主流研究机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基本发布完毕。尽管四季度A股表现低于预期,但与往年类似,券商在2012年的大势判断上再度趋于一致,仍然整体看多,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3000点。行业配置上,机构多偏向于服务业,集中看好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等板块。

  多数券商看好明年行情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已反映政策微调预期,市场再次走好需要财政和货币资金进入实体产生作用,预计市场将逐步对资金进入实体的信息有正面反应,股指在明年一季度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策略研究主管林鲁东博士认为,2012年A股市场有望实现温和上涨,预期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300-3100点。上涨动力主要来自盈利增长预期见底回升和市场情绪温和好转两个方面。他分析,2012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温和下滑,预期在年中前后见底,下半年温和回升,预计全年增速略超10%。市场趋势方面,根据净资产收益率(ROE)决定估值趋势的投资逻辑,ROE与市场市净率PB高度正相关,且变化领先于PB,ROE2012年年初的继续下行将对市场形成制约,拐点之后将迎来市场的好转。具体来说,明年A股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风险溢价高位回落,ROE下滑,市场震荡;第二阶段,风险溢价继续下降,ROE见底回升,市场温和上涨,转折点是政策的实质性放松,ROE回升预期明确。中性预期下,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时点在第二季度。在行业配置上,建议从盈利能力的角度选择明年初的战术配置,从转型角度挖掘中长期的战略投资主题。看好必需消费品、消费性服务业和政策支持行业,主题上看好中低收入户消费加速和环保投资。

  也有预期弱市者

  安信证券则预计,明年反弹的高度有限,沪综指难以有效逾越2800点水平,这是因为本轮CPI的低点要远高于前两个周期的低点,利率水平的下降幅度和时间也会低于前期;而债务比例的上升和政府投资收益边际的下降,使经济见底回升微弱和缓慢;欧洲危机即使找到终极解决方案,债务紧缩和经济停滞也会是一个长期过程。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认为,明年较为确定的宏观环境是通货膨胀下降与经济减速。相对看好明年上半年市场表现,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利率重置;政策调整所引致的经济见底的预期;对欧洲债务关注弱化所导致的全球风险溢价水平下降。

  日信证券徐海洋也预计2012年上证指数区间在2037-2886点之间。他分析,2011年前三季度A股净利润已公告,从2007年-201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占比均值来看,第四季度与第三季度净利润相当,以此测算,2011年净利润增速约为19.38%,预计2012年A股净利润增速在12%-19.08%之间,中值为15.54%,增速较2011年的19.38%低,市盈率水平也应该较2011年低,因此2012年A股呈杯子型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走势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回落,形成杯子的左壁,预计发生在第一季度。此时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依然会困绕着A股,上市公司业绩在经济下滑的预期下也会随之下滑,不排除A股创近两年新低的可能。第二阶段在政策进一步松动和经济增速不明的博弈下,小幅震荡,形成杯底,预计发生在第二季度。第三阶段在经济回升趋于明朗的情况下回升,形成杯右壁;第四阶段,通胀再起,行情约束条件再现,市场小幅回落,形成杯把。

热词:

  • 波动区间
  • 板块
  • ROE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净利润
  • 风险溢价
  • 2012年
  • 新闻晨报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