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年底排名战 名次近期频繁变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看仅剩十几个交易日,基金年底排名战也愈加有看头,甚至崔建波、王亚伟等夺冠热门之间排名出现“一天一变”的情形。

  12月以来,“黑马”崔建波业绩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而“一哥”王亚伟则“略显疲态”。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12月前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仅有12月1日和12月7日两个交易日实现上涨。而崔建波管理的新华泛资源连续5日相对大盘的净值增长率均为正,其中三个交易日更是逆势实现了绝对正收益。

  相比而言,近期王亚伟的状态似乎不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12月前五个交易日,王亚伟仅12月6日以0.01%的微弱优势跑赢大盘,其余四天均跑输大盘。

  有业内人士指出,排名战最后阶段,基金每一日的业绩表现都异常关键,不到一个百分点就可能决定胜负。因此在最后十多个交易日中,夺冠者的排名很可能会在近期频繁变换。

  事实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崔建波凭借12月7日单日0.74%的净值增长率,便一举赶超王亚伟近0.78个百分点,成功逆转,跃居第二位。而王亚伟则从从12月1日的第一宝座跌落至12月5日的第二名,再跌落至12月7日的第四名。

  排行榜上的硝烟战火与崔建波的“淡定”心态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目前的排名状况,崔建波表示:追求不在排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投资经理,为投资人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是我追求的目标。”

  崔建波和王亚伟都有一段不平常的投资经历。公开资料显示,“60后”崔建波是排名前十的基金经理中唯一一名“信托系”。而“70后”王亚伟则在2000年以前就开始任职基金经理了,是少数几位依然坚守岗位的基金经理之一。两人的表现在公募基金经理“奔私”的浪潮中可谓难能可贵。

  然而,崔王二人的投资风格却迥然不同。众所周知,“王亚伟概念股”近年来已然成为成为众人追逐的对象。“独门股”是其“杀手锏”。而崔建波则强调从宏观出发,坚持“自上而下”。

  崔建波进一步表示,“首先判断市场的方向,然后确定配置方向后,再选择好的品种。当然一些长期看好的品种可以压箱底。我主要讲求效率投资,这跟经历和性格有关。在公募基金我在逐渐回归以往的风格,找回自己!”

  崔建波整体保持较高的仓位,但同时也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腾挪空间。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其仓位分别为79.84%、78.48%和74.61%。到四季度,崔建波又将仓位上调到76%-77%。与此同时,在资产配置上崔建波也相对均衡。

热词:

  • 崔建波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经理
  • 上证综指
  • 公募基金
  • 排名
  • 名次
  • 交易日
  • 仓位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