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明年将继续严格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12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明年的经济工作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发展改革工作要突出抓好8个方面主要任务,包括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等等。

  明年的八项主要发展改革任务中,第一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扩大国内需求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继续严格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张平:着力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在培育消费热点方面,要完善鼓励节能、节水、环保产品的消费政策及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促进文化、旅游、健身、家政和养老等服务消费,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

  张平说,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除了保障市场供应,还要在搞活流通方面下力气。

  张平:清理整顿收费公路,加快推进西部地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清理和规范农贸市场、大型零售商业企业的收费行为。

  张平说,价格部门还将深入开展涉农涉企涉及广大群众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检查。

  张平:规范电信资费套餐和宽带网收费,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整顿交通运输领域乱收费,严肃查处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价格违法行为。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加强反价格垄断执法。

  国家发改委还提到,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出台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方案,推进水资源等收费改革。

  张平还表示,国家重点续建项目尤其是收尾工程,是明年中央政府投资的优先方向。

  张平:中央政府投资要优先保障国家重点续建项目尤其是收尾工程,确保按时竣工投产;有序推进“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卫生、水利、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等方面的投入力度,重点支持“三农”、节能减排、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

热词:

  • 投资性购房
  • 张平
  • 三农
  • 社会事业
  • 普通商品住房
  • 国家发改委
  • 水利
  • 增长机制
  • 收费公路
  • 民间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