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珍爱网VIP会员被指售用户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范经华)近日,记者接到珍爱网注册会员反映,称部分珍爱网高级会员,利用其可查看所有会员联系方式的便利,有偿帮他人查询会员联系方式。珍爱网表示,此举属个别人的“冒险行为”,网站将加大打击力度。

  VIP会员收钱帮找人

  珍爱网是国内著名的婚恋交友类网站,目前有3400多万的注册会员。分为普通会员与高级会员两种,普通会员无法主动联系心仪对象,升级为高级会员后才能主动联系任何会员,费用为4个月2999元。

  在百度输入“珍爱网找人”,有诸多类似的信息。记者联系其中一个QQ号码,称想找心仪对象的联系方式。对方表示,他就是珍爱网高级会员,找人要收服务费,找一人100元。可先支付50元预付款,在见到被找人联系方式部分截图后确认支付余款,才能告知被找人的联系方式。找的人多有优惠,一个月找不到免费包换。

  为免记者担心,对方将他与其他高级会员之间的邮件往来截图给记者,但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个人信息。

  花100元得会员电话

  对方称,只要将自己在珍爱网注册的ID号,要找的人ID号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发给他们即可。他们利用高级会员的便利,可以通过在线聊天、发送邮件或名片向要寻找的人索取联系方式,“放张漂亮点的照片,一般都会给的。”

  记者通过支付宝向对方缴纳100元,并将珍爱网上一名注册高级会员的ID号给了对方。第二天,对方便把这位高级会员的手机号码给了记者。记者与之取得联系,对方确认自己为珍爱网的高级会员。

  这位高级会员称,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情。在他看来,这虽然也是一种找人的方式,但这种方式没有任何信用可言。

  珍爱网称大多属诈骗

  珍爱网市场部经理姚俊昆称,此类VIP会员“买卖联系方式”情况,同比珍爱网运营初期,已得到明显遏制。现在活跃在互联网上的所谓“珍爱网找人”等情况,绝大部分都是名存实亡。很大一部分是以此为名的诈骗分子,你一旦付款,要么给你假的联系方式或干脆不给。

  珍爱网为此专门设置了专属技术骨干和负责部门,通过分析此类违规会员的交易方式、运作方式、行为特征等,采取了一系列对此类违规会员提前打击和干预。

热词:

  • 高级会员
  • VIP会员
  • 支付宝
  • 用户信息
  • ID号
  • 冒险行为
  • 珍爱网找人
  • 截图
  • QQ号码
  • 发送邮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