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六种你一生都不该花的冤枉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在日常生活中难免花钱。有些人大手大脚,有些人却懂得“精打细算”。这其中的差别,就在于你是否会注意到那些在每天生活中看起来并不起眼、数额亦不巨大、但长期积累下来实际上对我们的整体家庭经济而言仍是一种巨大浪费的日常支出。

  几乎毫无疑问,我们在支出这些小额金钱时根本没有多想,避免支出这些金钱也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困难。唯一的问题在于,大多数人没有真正在意或意识到这是一种浪费,这是一笔可以节省的金钱。

  固然每一个人的花费方式了预算方式各有不同,但以下这些不必要的支出,无疑应列入我们所说的“冤枉钱”,是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避免的。

第一,额外购买的保修期

  不论你购买大件电器还是小型家电,商家永远说服你花费额外的金钱购买比制造商提供的工厂保修期更加延长的额外保修期。推销人员会口若悬河告诉你这些额外的产品保险多么重要,以及购买这些额外保险可以为你带来多少便利。

  事实上,厂商为绝大部分电器产品,不论是大件的洗衣机,冰箱或是电炉,还是小型家电如微波炉、小烤箱或是咖啡机,都提供了至少一年的工厂保修期。在这种情况下,额外支出金钱为任何产品购买延长保修期,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多余的。特别是考应到目前产品的更新速度是如此之快,以及家电有越来越便宜普及的趋势。

  另一个可供考虑的要点是,推销员一直说服你所购买的延长保修期,并没有他们推销的那样神乎其神。事实上这类产品功能十分有限。换而言之,许多延长保修期所提供的保修项目十分有限,即使你真的需要保修时,商家往往拒绝提供你所需要的服务。

  所以你不必要为这些诱饵上钩。在任可情况下,不论遇到态度多么和蔼可亲、多么会推销的售货员,不要为商家的保证所动,不要花费金钱购买延长的保修期。

第二,银行服务费

  银行赚取利润的主要途径有两个,一是向客户提供贷款从而收取利息,二是在提供各种日常服务时向客户收取手续费。要借钱就要付出利息,似乎是无可厚非。但聪明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周密计划,在享受银行为客户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同时,避免让银行赚取不必要的服务收费。

  这些不必要的花费包括: 在可以使用免费户口时开设每月缴纳月费的银行户口,因帐面钱不够、未达到银行所要求的最低存款底限而造成额外收取手续费,过多使用ATM自动柜员机存取款而造成的服务手续费,迟缴信用卡帐单而产生的巨额利息支出及罚款,等等。

  但对于客户而言,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只要花一点点时间做一个简单的财务计划,预先划好自己的现金支出需要,仔细地管理自己的帐户资金,控制消费支出,上述不必要的手续费支出完全可以避免。节省下来的金钱可以用于偿还债务或做其它更有意义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热词:

  • 电视
  • 延长保修期
  • 特权
  • 美国在线
  • 智能手机
  • 电视节目
  • 星星生活报
  • 收取手续费
  • 有线电视
  • 时代华纳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