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架空客A380今投运京沪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7日,空客公司在法国图卢兹向南航交付了第二架A380客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该客机于昨天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将于今天投入京沪航线商业运营。

  首架A380客座超九成

  空客A380是目前已投入运营的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南航是中国唯一购买和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也是继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澳洲航空、法国航空、汉莎航空和大韩航空之后,全球第七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

  南航共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首架A380已于今年10月17日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执行北京—广州往返航班。据南航总经理谭万庚介绍,首架A380客机运营2个月来,总体客座率一直保持92%的较高水平,豪华头等舱和头等舱经常一票难求。他表示,第二架A380加入南航机队后,两架空中 “巨无霸”将共同执行北京—广州和北京—上海往返航班,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投入运营欧美澳国际航线。

  运力调配已可实现

  今年10月29日,首架A380飞机曾因机械故障停飞,由于需要从国外调运航材,南航只得安排一架A330飞机代飞,导致部分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据南航方面介绍,A380客机设有500多个座位,其载客量抵上2架双通道客机,在当时仅有一架A380客机的情况下,一旦发生故障,就必须抽调2架双通道客机才能“救急”。目前南航已拥有两架A380,未来至少将拥有5架A380客机,当单架客机发生故障时,就可以进行运力调配,降低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空客公司也表示,在第二架A380客机交付南航之际,空客已与南航建立了一环扣一环的保障体系,可以实现安全飞行。

  五星服务还将延续

  记者在接机现场看到,第二架A380客舱配置延续了经典的三舱布局,共设有506个座位,包括8个配有平躺式按摩座椅的私密豪华头等舱包厢、70个可平躺的头等舱座位和428个经济舱座位。

  南航挑选业务骨干组成了A380精英保障小组,为旅客提供Skytrax五星标准的优质服务。南航还为A380旅客推出机场专用值机柜台、专项乘机指引、优先安检通道、专用休息室、专用登机口、专用行李转盘等多项措施,保障A380的旅客有舒适高效的乘机体验。

  另外,南航A380客机为旅客提供的餐食也有别于其他机型,在京广航班上,广州离港时配载了精致的粤系饭菜。在新开启的京沪A380航班上也将提供北京、上海的特色餐食。(记者 陶健)

热词:

  • 南航
  • Skytrax
  • 空客公司
  • 京沪线
  • 投运
  • 客机
  • 巨无霸
  • 运力
  • 往返航班
  • 双通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