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秒杀、一元起拍、团购 别被网上售房招数忽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亿元优惠、一元起拍、限价封顶……临近年末,越来越多的房企寄希望于网上售房消化部分库存。日前,SOHO中国、华远地产、万科、龙湖等20家开发商宣布组团成立“中国房产电商竞价联盟”,开始集体在网上卖房。一时间,通过互联网以各种电子商务的手段售房大行其道,并赚足了眼球。

  不过,形形色色的网上售房,究竟是实惠还是忽悠?记者在部分网络售房平台进行了一番调查。

  “秒杀”:让利两折

  12月14日,记者登录目前较火的易居网售房平台,看到全国各地已有大批楼盘在线上展示并面向网友销售。其中位于三亚的万科森林度假公园推出20套房源进行“秒杀”:一套房源为4号楼12单元1312室,建筑面积36.53平方米,市场价要84.78万元,而“秒杀”价仅为65.28 万元,足足便宜了19.5万元,优惠幅度23%。按照规则,网友在缴纳500元保证金后,就可以按“秒杀”价购买这套房子了。谁先出价,房子归谁。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易居网的置业顾问,她表示这个网上价格在线下售楼处是买不到的,只有网上才如此优惠。自11月25日推出来的万科森林度假公园已成功售出4套房。

  “一元起拍”:底价不肯说

  但并不是每一种网购方式都像“秒杀”这么实惠,同样在易居网上,“一元起拍”活动就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日前,“一元起拍”推出位于珠海市的珠宾花园 5号楼1单元3103室,建筑面积261.6平方米。根据网上标注,该套房市场价达2271.996万元。至记者发稿,已有42人报名竞拍,竞拍将持续到本月底。

  “既然是一元起拍,是不是在月底前出价最高的人,就能买到这套房?”记者电话询问易居网工作人员,但对方回答说,竞买人的出价必须高于底价才能成交,而至于底价是多少,则无可奉告。网上竞买平台显示,目前,出价最高的是手机号为135××××6685的网友,出价220.2001万元。

  “底价由开发商说了算,且既不对外公布,也没有第三方公证,网友难免不吃亏。”一位参与竞拍者表示,这样的游戏规则网友几乎无胜算可能,开发商以这种方式售房,不是忽悠人是什么?

  “限价封顶”:低价不成交

  各式各样网购商品房的途径还很多。“0元起拍、限价封顶”的活动中,一套重庆的楼盘34楼15号房源,标注市场价124.17万元,竞拍封顶价只需62万元。

  如果网友最高出价只有20万元,开发商会把房子卖给你吗?一位网友分析,答案是不可能,因为开发商随时可以注册一个“马甲”把最高竞价抬上去。一些竞拍成功案例也显示,最后竞拍成功的购房者,出价大都仅比封顶价少了两三万元。

  团购:优惠不可知

  网上团购似乎也有让人不放心的地方。某网站近期推出楼盘天阳九筑的团购活动,宣称报名每增加1人,所有购房者总价即可减少5000元,优惠最多不超过5万元。有网友置疑,最终参加团购的人数只有活动主办方知道,房屋总价减多少,弹性空间很大。

  针对让人眼花缭乱的网上售房,不少网友表示,购房者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不论是秒杀、竞拍还是团购,低价才是硬道理。 多数购房者希望:各路房地产促销电子商务平台能将规则制定得更加公开透明,否则种种网上售房的喧闹很可能昙花一现,最终吃亏的还是开发商自己。

热词:

  • 售房
  • 秒杀
  • 团购
  • 竞拍
  • 开发商
  • 忽悠
  • 网上竞买
  • 底价
  • 一元起拍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