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主动跳槽者减三成 或为年终奖忍两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年终奖再忍两个月

  主动跳槽者年底减三成 薪资仍是跳槽第一因素

  临近年底,白领的跳槽者比平时减少三成,为了即将到手的年终奖,许多白领愿意隐忍两个月,等到春节过后再开始新一轮的跳槽。

  12月份是跳槽蛰伏期

  对于自己手头的工作,乔圆并不是很满意,偷偷地在一家招聘网站上放了份简历,也曾经偷偷请假去面试。但是进入12月份,她忙活的只有一件事:赶紧催着客户回款,至于跳槽和面试的事情,已经被她暂时搁置。“12月份是决定一个人年终奖多少的最重要一个月,今年的广告回款就靠这个月了。为了即将到手的年终奖,即使单位工作氛围再差,我也忍了,跳槽的事情准备等到春节过后再说。”

  临近年底,和乔圆有类似想法的都市白领有许多。昨天,猎聘网CEO戴科彬告诉记者,在常规的招聘行业,年底就是跳槽的淡季,以11月和12月为例,一般招聘的职位会比之前减少三成,原因大家也都猜得到:年终奖。“大家辛苦忙碌一年了,肯定不希望放弃辛苦钱。而招聘方也一样,很快就要放新年假,这个时候招聘很不划算。阴历年过后,大家回来上班的头两个月,才是跳槽和招聘的高峰期。”

  地产仍是“钱多速来”

  在即将结束的2011年,限购政策对于地产行业影响很大,但从猎聘网的后台数据看,如果按照行业来分类,今年以来招聘人才最多的是房地产行业,“大家都觉得限购导致房地产不景气,但住宅地产只是房地产的一小部分。在房地产行业的招聘岗位中,建筑师和工程师行情很俏,常规的年薪也在30万至50万元之间,特别资深的员工年薪百万也不是难事。”

  数据显示,IT行业的招聘人数仅次于地产行业,招聘职位集中在一些中高级的技术人员,产品经理等。在收入方面,产品经理年薪一般在20万至30万,产品总监或者技术总监会更高。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包括团购网站等,今年招聘人数也比较多,以国内知名的团购网站的薪资水准来看,总监级别的一般年薪在30万元以上。

  跳槽者涨薪两成

  薪资一般是跳槽者会考虑的第一因素,这个也是因为当代生活的成本的确很高,职业经理人也大多都有房贷、车贷、孩子教育经费等各种经济压力。而且,既然是“跳”槽,肯定是希望各方面都有一个提升,涨工资是必然的需求,一般涨幅预期会在20%左右。

  针对准备跳槽的白领,戴科彬说,跳槽最忌讳盲目和频繁跳槽,不能看到身边的人跳槽后拿更高的工资,自己也跟风。跳槽之前应该找几个猎头先了解一下目前行情,然后再综合自己的情况去考虑。同时他提醒称,准备跳槽者还应该注意保密问题,有的人还没找到新单位呢,就已经流露出对公司的不满了,或者在洽谈新工作的时候让现在公司知道,最后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们网站上最受职业经理人欢迎的服务就是13项隐私保护措施,可以隐去职业经理人的姓名,手机号码也可以用400电话代替等,经理人跳槽安全很重要。”(记者 贾中山)

热词:

  • 跳槽
  • 年终奖
  • 职业经理人
  • 产品经理
  • 行情
  • 招聘人数
  • 面试
  • 房地产行业
  • 住宅地产
  • 招聘职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