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2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部门印发全国基础测绘规划 全面构建数字中国

  从19日举行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上获悉,为积极推动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转型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防科工局、总参测绘局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全国基础测绘“十二五”规划》。 【详细】

  点评:规划明确了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加速推进测绘基准体系现代化;丰富和完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加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着力转变基础测绘公共服务方式;大力加强基础测绘设施和装备建设;加快测绘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建设。

  文化传媒板块扩容在即 电影产业准入门槛将降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 出台,该征求意见稿提出,取消对社会资本投资电影摄制等业务的限制,采取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措施,促进电影产业发展。 【详细】

  点评:民生证券的分析师郑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产业促进法降低社会资本进入电影行业门槛,是为电影产业长远发展的推动力,影视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电广传媒等有望受益。未来几年,中国电影产业都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

  电力工业“十二五”主攻四方向

  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并有望纳入国家专项规划。“转变电力发展方式”等四大问题将获重点关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会议日前在海口举行,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 【详细】

  点评:就转变电力发展方式而言,刘振亚指出,根本措施是加快实施“一特四大”(即通过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促进大水电、大煤电、大核电、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的集约化发展,实现更大范围内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战略。

  明年一季度有色行业利润或下行

  据介绍,2012年全球精炼铜需求量预计增长2.9%,原铝、铅和锌的需求量预计分别增长4.5%、4%和3.9%。全球除精铜供应存在少量缺口外,铝铅锌的产能仍将出现过剩。而国内市场需求增幅则将高于全球平均增幅,预计2012年国内精炼铜需求量增长6%左右,原铝需求量增长8%左右,铅需求量增长7%左右,锌需求量增长5%左右。【详细】

  点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信息统计部主任王华俊18日在2011中国有色金属峰会上表示,2012年全球主要有色金属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但预计主要有色金属年平均价格可能略低于今年的平均价格。王华俊称,明年有色金属行业经济效益增幅可能大幅回落,不排除一季度出现负增长。

热词:

  • 十二五
  • 电影产业
  • 基础测绘
  • 股价
  • 需求量
  • 精炼铜
  • 证券日报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 行业利润
  • 铜供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