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遭遇寒冬 多家保险机构另择上市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市遭遇寒冬,令多家保险机构决定另择上市时机。知情人士透露称,原计划于今年圣诞节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国内保险中介“领头羊”华康保险,近日突然在其内部会议上宣布,因美国股市不佳,为避免公司价值被低估,而决定择机上市。

  连续两年在保监会保险代理公司中排第一的华康,本计划于12月25日赴美上市。知情人士透露称,“今年华康内部环境较好,拿出了利润的大部分作为内外勤员工的分红。公司高管想赶在今年底上市,并与多家知名基金接洽投资事宜,只差上市前的最后一步——全球路演。”

  有别于一些“只讲故事不谈盈利”的中资概念股,华康近年来的集团化发展战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截止到12月,华康当年总保费已达12亿元,其中寿险新单标保4.6亿元,实现自2009年起连续三年保费收入平台超过10亿元。2011年华康寿险新单保费、代理费收入继续双双保持超过30%的增幅,连续第三个财务年度实现年度盈利。

  然而,近期香港新股连遭冷遇,及在美中国概念股表现持续走低,于是,在接受了全球基金的建议后,华康决定推迟上市时间表。

  华康管理层在其上周五举行的内部会议说,“从发展的长远角度,华康并没有取消上市计划,但目前受市场环境影响,中国概念股的寒流并没有过去,需要等待更好的时机,这也是华康巩固自身实力,抓住下一个上市窗口机会的最好时机。”

  对于目前正在排队上市的企业来说,颇有些“时运不济”。大部分选择延迟IPO的企业都是由于受市场环境影响而被迫推迟,更多的企业则是面临左右为难的选择,部分企业融资多轮,也可能面临风险投资的驱赶而被迫逆市IPO,但这样一来,公司的股价和估值都面临严重考验。

  2011年以来,赴美IPO的10个中国概念股中,除优酷外全部破发。根据统计,自今年8月以来,美国三大指数持续震荡下跌,而中国概念股的跌幅远超同期的美股三大指数。

  此外,受到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存疑等不明朗因素拖累,近期在香港市场上市的金融新股频频遭遇“滑铁卢”。上周在全球股市一片下跌中逆市挂牌的新华保险H股,开盘即告破发,首日收市时更是下跌了9.82%收报25.7港元,较招股价28.5港元下跌了2.8港元。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坚持在现今的大环境下逆势上市,企业多少会受目前市场震荡影响,公司的自身价值不能得到释放和体现。

  在此背景下,推迟IPO未必不是明智之举。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保险业如人保集团、泰康人寿、民太安保险公估等,也基于市场及自身原因纷纷延迟上市计划。不仅如此,一些正在酝酿赴美上市的保险中介机构也相继将上市时间表顺延一年左右,等待美国资本市场出现向好迹象,等待美国经济真正复苏之时。

  尽管目前选择延迟上市会对华康这样的保险机构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如时间没法确定,影响投资者情绪、信心等。但综合市场情况和行业特点来考虑,此举也可谓是躲避风险、蛰伏蓄力的不错选择。(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全球股市
  • 华康
  • 保险机构
  • 上市时机
  • 上市计划
  • 破发
  • 全球基金
  • 全球经济
  • 中国概念股
  • IPO
  •    

    搜索更多全球股市 华康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