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中国是否在搞贸易保护主义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电 15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日内瓦出席世贸组织(WTO)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大会并发言后,就本次部长级会议及多哈回合谈判及相关议题、中国外贸形势等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彭博新闻社、美国贸易内情、日本共同社、瑞士《时报》等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并回答了提问。

  在回答美联社记者关于中国商务部决定对原产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如何还能宣称自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时,陈德铭说,根据世贸组织统计,今年全球的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济措施比去年有很大的增加,美国增加了400%,不少国家增加了200%,但中国的相应措施却减少了50%。中国是否在搞贸易保护主义一目了然。

  同时,要正确判断贸易保护主义和正常的贸易救济措施之间的区别。此次中国对美国产部分汽车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是根据国内业界的申请,经过客观、公开、合规的调查,充分尊重各利害关系方的权利,依据法律和事实做出的裁决。整个调查和裁决是符合WTO规则的,是正常的贸易救济措施,而不是贸易保护主义。

  如果有人对此有异议,可以通过WTO争端解决机制进行裁决。中国将尊重WTO的裁定。

  相关报道

  陈德铭:一些国家正值政治选举期 多哈回合进入“冬眠”

  陈德铭:中国出口结构迅速发生变化 新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陈德铭:中国为多哈发展回合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陈德铭:多边贸易不可替代 非歧视的区域贸易是有益补充

  陈德铭:政府采购协定加入门槛被参加方不断抬高

  陈德铭:进出口不容乐观 外贸形势严峻但会略有增长

公司播报][国际财经][富豪·财富

世上最“贵”的女人 迪拜的“疯狂”建筑 影后全裸代言迪奥

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 中国香烟排行榜 全球最美女儿国

热词:

  • 陈德铭
  • 贸易保护主义
  • 贸易规模
  • 贸易救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