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盟财政统一蓝图难遏欧元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元兑美元暂时站上1.30关口,反弹力度却相当疲弱,后市恐怕存在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因交易商已经开始对欧洲领袖终结欧债危机的能力丧失了信心。据悉,从防范欧元下跌的选择权隐含波动率,到对冲基金与其它投机者看空欧元押注攀抵新高等,各项衍生性商品市场指数再次显示,交易商认为欧洲领袖11月勾勒出的“欧洲财政统一”蓝图可能无力遏止欧元颓势。12月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央行动用各自的外汇储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贷款,使IMF有能力为陷入困境的欧洲国家提供援助。其余5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以外的欧盟成员国承担。欧盟财长日内就上述问题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欧盟峰会决议的落实问题。一位了解会谈内容的IMF高级官员称,与会官员将努力敲定欧元区承诺的1,500亿欧元的出资规模,但协议能否在今天达成还不确定,但欧盟整体向IMF提供贷款的总规模看来势必要低于2,000亿欧元。德国央行进一步向IMF贷款的条件,即欧洲以外的IMF成员国也必须出资、所筹资金不能只用于救助受困的欧元区国家、相关决定需要获得德国议会的批准。此前有关方面曾试图说服英国向IMF提供最低300亿欧元的贷款,但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12月9日否决修改欧盟条约后,说服英国似乎已变得不太可能。有英国财政部早些时候透露称,英国不会向特别针对欧盟的IMF基金贡献资金。欧盟内部分歧尚且如此严重,难道还能指望欧盟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为IMF作出更多贡献。事实正是,美联储(FED)上周已经明确表示,即使欧洲危机恶化,也不应指望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帮助之。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均十分富庶,欧洲在要求他国进行援助之前必须设法充分利用本身的资源。欧元走势显示,受制于欧债危机,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匮乏。因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级面临进一步下调风险,欧元/美元或将逐级下滑。但由于临近圣诞节假期,欧元/美元近期日内交易或陷入震荡格局。

  操作图示:

  近期欧元波动变窄,我们还是继续以等待为主,等待欧元回调到1.3216附近继续沽出欧元为主。

  如美元指数还将回落至79.64附近,我们将等待此水平继续买入美元,目标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热词:

  • IMF
  • 隐含波动率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走势
  • ACFX
  • 震荡格局
  • 颓势
  • 欧盟成员国
  • 反弹力度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