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今年我被耍了 8万元忙活一年还亏10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新浪微博发起调查“2011,你的财富缩水了吗”,66%的人都把“神圣一票”投给“大幅缩水”。面对创历史新高的物价水平和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市民对财富缩水极度敏感——股市进不进?房子汽车买不买?如何理财最划算?为此,本报记者在年末对市民关心的多个领域进行盘点,带您看看普通人眼中的这一年。记者 杜敏 制图 王辰

  2011年年初的A股,曾给无数股民带来希望,到了年末,大多数人却抱憾而归,感叹“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回顾今年A股市场,上证综指从4月份的高点3067一路下跌,昨日盘中最低跌至2164.89点,最终报收2218.24点,还不及10年之前的高点2245。看到账户盈亏为“-10元”时,股民于先生哭笑不得,“8万元资金辛苦操作一年,最后亏了10元钱,搭上的时间和精力就别提了!我可是被今年的大盘耍了。”

  【股民故事】

  苗头不对果断清仓

  今年1月,于先生在海外市场和A股集体迎来“开门红”的行情中,期盼手中的国金证券能大赚一笔。2月9日央行加息,国金证券跟随大盘出现一波强势反弹,于先生更加坚定了对券商股的信心。“通胀居高不下,当时我预计央行还将再加息,金融券商是中国经济枢纽,大盘要涨,这些股是排头兵。”

  然而,行情的发展出乎于先生的意料。3月日本发生地震,亚太股市全线下挫,A股失守3000点,国金证券随之下挫,于先生立刻趁高点清仓。“外围市场对咱影响很大,国内通胀也居高不下,当时我判断如果后期继续下跌,就2500点见了。事实证明,我说对了,春节这波行情我盈利10%。”

  忙活一年还亏10块

  4月初,国际金银市场强势冲高,有色板块表现抢眼,于先生决定从中择股。与此同时,券商3月亮眼的经营数据,让于先生对券商板块再生兴趣。随后,于先生用8万元分别以18.91元和12.73元买入银河磁体和长江证券,并持股至今,收益却是“羞于启齿”。

  “今年7月高铁板块重挫,那时我还笑话朋友一味追概念,可这一年下来我的收益还不及他。这一年,仅国际板推出的消息就传过好几回,每次都让A股大跌,长江证券也跟风下挫。10月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后,本以为能让股市火一把,谁想沪指直接跌回十年前。你看我这一年,银河磁体盈利42.7%,长江证券亏了42.3%,加在一起还亏了十块。”

  【客户经理】

  早习惯了天天挨骂

  于先生今年的炒股经历很悲催,靠行情吃饭的证券客户经理小周也感同身受。“今年已经习惯了天天被客户骂;习惯了人前光鲜,背后吃泡面;习惯了每天接到数十个咨询电话;更习惯了在银行揽户遭白眼。”

  上周,小周终于迎来本月第一个客户,但却高兴不起来。“虽然开户了,可里面没有钱,看来我这个月又要靠不到2000元的底薪过日子了。”小周无奈地表示,“去年我手里还有9个客户,每名客户的资金在30万元左右,现在9个客户只剩3个了。”

热词:

  • 股民
  • 券商板块
  • 上证综指
  • 大盘出现
  • 沪指
  • 长江证券
  • 股市
  • 国金
  • 高点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