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亮集团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顾阳)2011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近日在浙江诸暨召开,海亮集团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这是浙江省首个被认定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民营企业。

  据介绍,海亮集团是一家以铜加工、金属贸易、节能环保、基础教育、矿产开发、股权投资、房地产为主的综合性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拥有或控制海亮股份(SZ002203)、ST金顶(SH600678)两家上市公司,员工1.2万人。

  创业22年来,海亮集团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品牌战略和资本运作战略,实现了持续、稳健、和谐发展,目前企业综合实力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5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位。到2015年,海亮集团预计将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资产规模达到700亿元,拥有或控制5家以上境内外上市企业。

  “海亮集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企业文化引领和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走文化兴企强企的道路。”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尹援平表示,企业文化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先进的企业文化能够在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提高员工素质、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品牌美誉度、改进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表示,海亮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有三大特点,即把诚信立业作为企业文化的根本,从企业自身中去寻找、归纳、积淀企业文化,建设多层连接、多元凝聚且富有成效的企业文化。

  “以海亮集团为典型代表的我国众多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大作用。”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指出,海亮集团以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的典型经验能够激励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在当前经营困难的时候看到光明和温暖。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张涛表示,希望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实经济制度下,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国企业文化建设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能够涌现出更多像海亮集团这样文化特色突出、社会贡献卓越的优秀企业。

  “海亮文化体现了当代浙商‘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财富观,中国企业也需要加快建设以人为本、包容大气、创新求实的企业文化,为民族复兴和中华崛起贡献力量。”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说。

  当天,来自全国企业界、学术界、研究机构和媒体代表以及海亮集团员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据悉,“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创建活动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共同举办,旨在培育和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方法,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企业文化创新。

热词:

  • 海亮
  • 示范基地
  • 企业文化建设
  • 全国政协
  • 全国工商联
  • 集团
  • 金顶
  • 改革发展
  • 浙商
  • 文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