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5日线站稳,技术面待修复?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今日消息面上整体偏中性,大盘略为低开,随后发力上冲至2240点回落,随后呈震荡走势。昨日板块和个股普涨的格局不在,但总体还算强势,西藏区域板块和水泥板块成为新的热点,文化传媒、环保、军工板块出现回调,两市资金出现小幅流出。

  技术上,沪指早盘冲破了5日线压制,但因为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日K线形成了上引线较长的小阳线。从本周两日的行情看,昨日下引线很长,今日又收长上影线,2240又遇阻,大盘走势上下为难,显示出多空双方在此位置的矛盾心态,但庆幸的是今日收在5日线上方。从目前来看,大盘凭借自身的内生性动力上行有一定困难,必须借助外力的驱动才能继续保持强势,技术面待修复,短期可能维持震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向。

  应对策略:目前点位大盘上下为难,关注政策面动向,虽然市场做多氛围有所下降,但仍可参与,重点挖掘超跌股。

  主力猜想:

  两类股有机会?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大盘初步企稳,个股表现活跃,我们不难发现,超跌股和成长股已经成为市场反弹的领头羊。从近日涨停个股中可以看到,有很多个股没来由的涨停,但从其K线上看明显超跌,今日水泥股突然大涨就是很好的例子,实际上水泥行业在经历了年中的鼎盛后盈利状况一直下滑。

  另外一个现象是产业资本增持不断,12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不断,无论是上市公司高管还是股东,均出手大手笔增持。从历史上看,虽然产业资本集中增持大盘不会马上反弹,但增持的这段时期见底是大概率事件。而出现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在股价上亦有所反应,从高管和股东的角度来看已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应对策略:昨日市场板块热点没能延续,今日新的热点持续性可能也不太好,目前在于精选个股操作。

  热点猜想:

  环保出政策,板块有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环保大会今日召开,但却没能维持昨日的强势,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近期表现强势的手机动漫、巴菲特概念股也出现回调。市场由于长期的下跌而突然出现大涨,率先上涨的概念股往往具有一定的获利机会。但若不能有板块出来持续领涨大盘或者形成板块的有效联动,那么市场的做多情绪就会慢慢退却。上周五涨停个股超过20家,昨日也有18家,今日降至13家,市场做多气氛在慢慢下降,但目前精选个股仍可以参与。

  市场期待已久的环保终于于今日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主要议题是回顾“十一五”我国环保工作,同时部署“十二五”期间的任务。通过此次会议,有望将节能减排任务落实到各省市,同时会后将出台一系列产业规划和配套政策,真正利好产业发展。虽然今日环保板块未能有所表现,但也没有出现资金离场的现象,因此如果在相关政策出台的配合下仍具有一定的获利机会。

  应对策略:环保大会召开前后将出台一系列产业规划和配套政策,真正利好产业发展,相关个股将有投资机会,虽然今日环保板块未有表现,但也没有出现资金离场迹象,精选个股参与。

热词:

  • 精选个股
  • 个股表现
  • 股市
  • 沪指
  • 个股走势
  • 涨停
  • 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