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合竞价:两市双双跳空高开 沪指涨0.6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230.18点,涨14.258.54点,涨幅0.64%;深成指报9111.32点,涨79.65点,涨幅0.88%。

  昨日收盘,沪指报2215.93点,跌2.31点,跌幅0.1%;深成指报9031.67点,跌22.41点,跌幅0.25%,板块方面,西藏、水泥板块领涨,传媒娱乐、环保板块下跌。

  机构观点:

  大摩晨会:社保基金入市 政策底逐步明朗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跌。成交量有所萎缩。综合来看市场现在仍处在一个超跌反弹的节奏中,但大盘中期下跌趋势仍没有改变。昨天市场热点再次分散。前期的移动互联、手机支付等热点板块出现回调,整个市场可操作性并不强。不过中国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前央行行长戴相龙12月20日在出席《201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时表示,建议对社保养老基金要投入运营,主要养老金的投资股票应该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低的时候买,高的时候卖。

  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对此利好消息作出反应。建议资者重点关注近期成交量和热点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出,热点也没有持续性的话还是建议谨慎面对近期的反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反弹减仓,逐步改善现在的持仓结构,重点关注年报预增以及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个股。  

  消息面:

  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可择机买入股票

  社保基金一直是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养老金如何通过稳妥的投资运营模式实现保值增值也为市场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昨日在出席《201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时表示,投资应给予养老金第一优先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当日表示,如果将地方养老金收上来,一部分用于股票投资,这样既实现了保值增值,也增加了资本市场对社保基金的鼓励。  

  外围股市: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超过300点并轻易收复12000点整数关口。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央行已启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的传言等因素,提升了市场情绪。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涨2.87%;纳指涨3.19%;标普500涨2.98%。

  日经225指数周三(12月21日)盘初上涨,料将测试25日移动均线的重大阻力位,此前欧洲公债标售顺利,而且美国房屋数据较为正面。

  截至北京时间08:23,日经225指数报8469.00点,上涨133.00点,涨幅1.60%。

热词:

  • 沪指
  • 集合竞价
  • 大盘冲
  • 涨幅
  • 跳空高开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成交量
  • 整数关口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