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楼盘降价购房者要退房 开发商称是内部团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发商不敢承认,已购房者难接受

  房子降价咋这么敏感

  本报记者 刘志浩 吴金彪

  12月18日,济南西南部槐荫区一家大型房产公司售楼处,100多位购房者要求退房,原因是他们听说该楼盘房价降了1000多元。就在20天前,因为房子降价,购房者来到济南市纬十二路路劲御景城小区售楼处讨说法。

  房价降了,已购房者讨说法

  “心情很复杂,已经买了房子,要是降了,不就做了冤大头吗?”李先生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四五千元,他今年7月份购买了一套90平米左右的房子。面对“降房价”的消息,李先生表示他“没法不关注”。不过,让他略感欣慰的是,自己的房子目前没听说降价。

  但是御景城等楼盘的购房者,在听说自己的楼盘降价之后,则没有了耐心。

  “原价8000多元,现价6000多元,一下差了这么多,谁受得了啊?”一位购买御景城二期房子的购房者对记者说,他们要求“补偿差价”。

  “我买的时候6500元一平米,现在听说均价才5200元左右,我们挣钱不容易,他们凭什么一下降这么多。”18日中午,在济南西南部一售楼处,购房者徐先生的说法引发众多购房者共鸣,这些购房者直接要求“退房”。

  为此,众多已购房者选择了找开发商讨说法。

  降价说法,开发商遮遮掩掩

  对于“降价传闻”,开发商们纷纷予以否定。路劲御景城及槐荫区两处楼盘的开发商,在回复已购房业主降价的质疑时,不约而同地用了“内部团购”说法。

  11月28日,御景城方面开发商表示,降价房属于“内部团购福利房,不对外出售”,并且这些“内部团购”房子,在业主们讨要说法的那天,已经不再出售。

  12月18日,面对百余位购房者的质问,槐荫区这家楼盘说法则是,此次系他们与某单位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降价房是给该单位员工的“内部福利,团购价”,“不对外出售”。

  “无论如何都是公司行为,业主们应该管不着吧?”谈及此,御景城方面一位负责销售的李先生感觉很委屈。“即使降价,我们也符合国家政策,有什么不对吗?”

  专家说法 理性对待楼盘降价

  “没有房产商敢承认自己降价。”济南房地产市场一位资深人士表示,从开发商到普通购房者,对房价都比较“敏感”。

  “不管房子降不降价,都应该理性对待。”谈到购房者的“维权行为”,齐鲁律师事务所陈福瑞律师表示,买房之前,业主都会跟房地产商签协议,那就要按合同办事。“就像买股票一样,升值能接受,贬值也要承担。”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也认为。

  “降价是市场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教授说,从长期来说,及时给房地产市场降温,防止泡沫增大,无论对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是有益的。

热词:

  • 房地产
  • 购房者
  • 开发商
  • 楼盘
  • 退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