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企促销花招频出 购房者冷对楼盘回购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住建部日前明确表示,已经设定限购期限的城市继续延续政策,限购政策明年将继续执行。年末临近,多家房企为“过冬”,抛出了“回购”、“溢价回购”、“保价”、“升值潜力”等促销手段,以求回笼资金。但专业人士提醒,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投资客,楼市投资短期内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诱人的溢价回购

  最近,深圳绿景香颂楼盘的开发商推出促销,购房者购买该楼盘房子,可以自愿与开发商签署一份“3年原价回购”协议,购房满3年后,不论房价是涨或跌,只要购房者提出申请,开发商都可依照合同原价进行回购。

  而沪上龙头房企绿地集团旗下一写字楼项目首度推出3年后溢价16%回购的促销策略,只要能卖得掉房,开发商甚至愿意替购房者承担未来房价可能下跌的风险。此外,苏州多家楼盘也推出了“保值计划”、“金盾保值计划”、“回购计划”等促销手段。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类似于“回购”的开发商促销,与近期货币政策“适度微调”有关,尤其是存准率3年来首次下调,市场将迎来近4000亿元的资金释放。10月信贷投放环比大幅上涨20%,资金面紧张局面得以缓解。这多多少少给了开发商出台“溢价回购”等营销方式的信心。

  观望中的购房者

  但记者调查发现,购房者面对此类促销“引诱”并不买账。日前,搜房网召开千人购房者大会,竟然有近30个楼盘同时设立了展示台,购房最高优惠可达30万元。但让开发商失望的是,大部分购房者依然选择持币观望,认为2012年房价可能迎来范围更广、幅度更大的下跌,因而现在买房时机还没有到。

  另一方面,有调查显示,随着楼市优惠潮的蔓延,部分消费者开始加入买房大军,开发商也非常看中这部分的购买力。

  某大型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楼市已经触底,明年可能会出现一波房企并购潮,行业洗牌已经在酝酿。希望行业一起努力使土地价格和房价回归理性,放缓开发步伐,回笼资金,注重品牌效应,真正为购房者着想。”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本轮降价之后,一些楼盘出现热销。随着更多楼盘加入到降价行列和新盘低开,预期12月的成交量仍会有所回升。不过,明年1、2月楼市将会进入春节期间的冬季低迷期,成交量可能再度下滑,估计要到3月之后才能回暖。

热词:

  • 回购
  • 购房者
  • 楼盘
  • 房企
  • 开发商
  • 促销手段
  • 促销策略
  • 楼市
  • 溢价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