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告赢HTC侵权 安卓操作系统或作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苹果公司19日赢得一项关键裁决,认定中国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侵犯苹果专利,可能迫使HTC智能手机使用的安卓操作系统作出相应调整。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HTC手机侵犯苹果一项专利。这被视作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最终裁决,已送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审阅。法新社认为,奥巴马不大可能推翻这项裁决。

  遭到侵犯的这项专利可追溯至1996年,旨在方便用户在查阅电子邮件时,点击一键即可呼叫或保存邮件提到的电话号码。

  根据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HTC将不得向美国出口侵犯上述专利的手机,禁令2012年4月19日起生效。

  HTC声明尊重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称“因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侵权之部分仅涉及影响甚微的使用者界面设计,本公司会尽快将其移除并销售无侵权的产品”。

  HTC说,苹果公司提起的其他几项专利侵犯诉讼遭到驳回,令公司感到欣慰。

  苹果“纠斗”HTC,是苹果全球反侵权斗争的一部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本月初在美国胜诉苹果公司,继而可在美国市场继续销售银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尽管苹果对HTC的多项侵权诉讼仅有一项获得认可,但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些行业专家的话说,裁决仍是苹果的一项重要胜利。

  HTC与苹果之间的专利权之争今年10月升级。其中,HTC获得安卓操作系统“生父”美国谷歌公司的支持。谷歌向HTC转移多项专利权,用于起诉苹果侵犯知识产权。

  不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0月做出的初步裁决,裁决认为苹果并未侵犯HTC专利。

  苹果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的霸主地位遭遇HTC严重威胁。所有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品牌形成合力,在美国占领的市场份额已超过苹果。

  HTC是台湾智能手机领军制造企业,同样是安卓操作系统主要客户。

  据美国信息技术咨询机构加特纳公司数据,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卖出的所有智能手机中,超过半数使用安卓操作系统。

  谷歌今年以125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关键原因是看上摩托罗拉丰富的专利储备。

  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说:“我们收购摩托罗拉,将充实谷歌专利库,从而增强竞争力,使我们得以更好保护安卓免受微软和苹果等公司的反竞争威胁。”(卜晓明)

热词:

  • HTC
  • 安卓
  • 操作系统
  • 谷歌
  • 苹果公司
  • 侵权诉讼
  • 智能手机
  • 摩托罗拉
  • 华尔街日报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