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经济好转初现端倪 或仍处转型期未来恐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欧元区经济出现好转迹象,美国经济数据显著好于预期,利好消息带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国际金价重返每盎司1600美元。12月21日9点,经济之声聚焦:欧美经济的好转是昙花一现还是长久趋势?中国股市是否会传导积极情绪开始升温?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一夜之间,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了让人欣喜的变化。北京时间今天(21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邀请欧元区各大央行申请无限制三年期贷款,第一批贷款将从当地时间12月22日起放出,以维持欧元区在主权债务危机形势下的信贷流动。此外,美国最新公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1月美国新屋的开建量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提振了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受以上利好消息提振,再加上西班牙成功发行短期国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涨,道指和标普收盘涨2.9%左右,纳斯达克涨幅接近3.2%。同时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的还有美元汇率,美元指数20日下跌到79.87,跌幅0.47%。

  美元走弱支撑了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大幅反弹,最新收盘价重新站上每盎司1600美元的关口。另外,由于美元下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伊朗和哈萨克斯坦石油供应面临风险,国际油价20日大幅上涨。

  如何看待国际市场的风起云涌态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发表她的观点。

  在2011年就要结束的时候,欧美经济传来了好消息,这提振了持续低迷的市场。叶檀认为,这种见好的苗头不是昙花一现,但这不意味着欧美经济基础性的好转,后期市场可能面临来回动荡。

  叶檀:从欧洲的市场来说,最最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开始释放流动性,无限制的信贷其实是可以支撑欧洲的债务市场不违约。对于美国市场来说也比较重要,它新屋的拆分量和就业数据有了比较大的好转。但是它们实体的一些经济数据,包括长期失业人口还没有得到扭转,所以这很难说是一个长期的美国经济向好的趋势。从长期来看,不管是欧洲也好,美国也好,仍然处于一个转型周期,没有找到新的经济增长期,所以市场才大涨,之后恐怕还会来回震荡。

  叶檀表示,欧美经济的利好消息可能会促使今天的A股市场出现一个小小的反弹。

  叶檀:A股市场的反弹其实已经渐出苗头了,A股市场从现在央行资金的回笼,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预期和一些利好的刺激因素影响来看,它会促使一个小小的反弹。

热词:

  • 叶檀
  • 震荡
  • 经济数据
  • A股市场
  • 提振
  • 股指
  • 美国经济
  • 声聚焦
  • 纽约股市
  • 欧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