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近2245攻势遇阻 沪指勉强站上5日线 一正一反“揉搓”走势是庄家在洗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态势,上证综指站上5日线。因连续下跌激发了市场反弹动能,同时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存准率下调预期升温,两市股指盘中放量上攻,但却在临近2245点时败下阵来。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15.93点,下跌0.10%;深证成指报9031.67点,下跌0.25%。沪市成交为465.6亿;深市成交为488.9亿,两市合计954.5亿。

  银河证券 高晓峰

  政策预期决定反弹时间空间

  整体来看,随着年底的临近,各事件的聚集令投资者对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的预期明显升温。

  首先是19日公布的11月外汇占款继续负增长,且减少幅度比10月份有所扩大,这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其次是未来一个月由于年底结算及双节的原因,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开始显现,昨日公开市场3个月以下的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1W(一周)和1M(一个月)的涨幅尤为明显,如果此种状况得以延续,那么新年前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大;

  第三是避险资金撤离。在欧债危机的解决未获实质性进展,全球经济增长幅度被多家机构下调,以及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下,新兴市场正在逐渐失去吸引力。有报告显示,截至12月14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第五周被监测到资金净流出,使得今年以来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达到388亿美元。强势美元的局面短时间无法得到改善。而本周朝鲜领导人去世,或将加剧避险资金撤离亚太市场。在上述背景下,外围市场的表现仍将维持弱势状态,短期资金供给的压力将会显现,投资者对存准率下降的预期如能够得到确认,“红包”行情将值得期待。

  股指构筑底部关注量能变化

  技术上,从上周五开始的技术性反弹已经持续了三天,周一由于受突发事件的影响,股指创出2164.89的新低,市场在探出下方支撑后,昨日股指试探上攻2245点时出现受阻回落,近两日日K线上形成了一正一反“揉搓”的技术形态,一般此种形态出现在涨势初期,多是庄家用该方法清洗浮动筹码,以减轻拉升压力。此外,分时图上,沪指上涨放量,调整缩量形态良好。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沪指能否以2225点为根据地攻上2245点,同时继续关注2195点—2200点区间支撑。

  主题投资为主反弹高度有限

  操作上,因判断目前的上涨属于存量资金主导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本次反弹强阻力将在2300点一线。如果考虑到部分资金提前撤离,那么,本次反弹的实质高度大约在2280点附近。

  近期没有实质性改善市场缺血等根本性问题的利多消息面,在此内外交困之下,A股市场难言有整体性的行情;但是就市场自身来说,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将更趋明显,部分成交量较为活跃的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主题投资将是个股选择的主要模式,但把握难度较大。建议一般投资者近期继续保持观望,不宜盲目进场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探明。

热词:

  • 主题投资
  • 沪指
  • 上证综指
  • 股票型基金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 揉搓
  • 投资者
  • 深证成指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