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准新娘戴“美瞳”眼泪直流 医生:长期戴或角膜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

  市面上 “美瞳”鱼龙混杂 种类繁多

  昨日,记者走访了安泰中心以及仓山区学生街一些销售“美瞳”的商铺,种类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而这些“美瞳”的售价在25元到200多元不等。大部分瓶子上都只有韩文说明,标识上连生产日期、生产地址和生产批号都没有。只有极少的部分是英文说明或是中文标识。

  “目前市面上的‘美瞳’包装大部分都是这样,以韩文和日文的标识为主,有中文说明的很少。”据一家小店的店主介绍,看不懂瓶身上面的文字也没有关系,戴“美瞳”跟戴隐形眼镜差不多,注意事项及护理也都一样。而且“美瞳”谁都可以戴,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如果刚开始眼睛会痛可能是眼睛还不适应,适应了就好了。

  “近视能不能戴‘美瞳’啊?”记者问,店主立马说:“虽然摆在店里的“美瞳”是平光的,但是只要你说出近视的度数,仓库里又有库存,第二天就可以拿货。如果没有,需要等比较长的时间。但只要先预订,一般都可以拿到货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津泰路上一家正规的眼镜店。记者了解到,店里的“美瞳”颜色和花样比小店里的少很多,价位集中于100多元到200多元之间,全都附带有中文说明书。

  据店员介绍,佩戴“美瞳”,首先要检查眼睛的情况,要达到一定的卫生标准才可以佩戴。如果有沙眼或是眼睛有炎症,就不能戴了。而且现在的“美瞳”只是有度数,对于散光这一块,“美瞳”还没有相应的产品,散光比较轻微的话可以佩戴“美瞳”,如果稍微严重一点还是建议佩戴隐形眼镜或是普通的眼镜。

热词:

  • 美瞳
  • 角膜炎
  • 医生建议
  • 症状
  • 新娘
  • 学生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