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美叫停与中国补贴相关的关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题:美国法院叫停与中国补贴相关的关税(记者艾伦·贝蒂发自华盛顿)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已经制止美国政府向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紧急反补贴关税,目前的几起案件因此将受到影响。这可能还将迫使国会通过立法允许美国政府今后可以采取这种行动。

  一家联邦巡回法院19日说,美国不能对来自像中国这类被定位为“非市场经济体”的、受到严厉监管的国家征收所谓的反补贴税。联邦巡回法院是仅次于最高法院的一级法院。

  在一起涉及美国商务部应生产商的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反补贴税的案件中,该法院裁决如下:国会以前已经同意这种关税不适用于非市场经济体,“尽管商务部在实施反补贴和反倾销法时具有广泛的酌情处理权限,但它不能违背国会的意图实施这种权限。如果商务部认为该项法律应该修改,可采用的适当做法是寻求修改法律”。

  实施反补贴税的对象是被认为得到不公平的国家补贴的进口产品。美国法院在1984年作出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禁止对来自非市场经济体的产品征收反补贴税。该裁决实际上是说,在所谓的反倾销税的基础上再征收反补贴税是双重计税。2007年,美国商务部重新允许生产商请求针对非市场经济体的进口产品征收反补贴税。自此之后,美国生产商已经打赢了针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进口产品的23起官司,另有5起官司尚未结案。

  华盛顿莫里-格林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杰弗里·格林森说:“如果具有政治意愿,国会能够轻而易举地通过法律来改变这种情况。因此,从较长期来看,这种裁决可能不过是道路上的一个障碍而已。但是,自2007年以来尚未了结的众多案件眼下将受到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对法院的裁决“深表遗憾”,并表示,它目前正在考虑一些司法和立法方案。政府可以将该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但是,格林森说,最高法院很少会对贸易案件感兴趣。

  这项裁决将使北京赢得一场宣传战的胜利,它正力图将美国阻挠进口中国产品的做法描绘成是非法的。今年早些时候,世界贸易组织下属的一个司法小组就中国提起的一项诉讼作出如下裁决,美国同时征收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的做法是违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

  在令人烦恼的中美贸易关系中某些最引人注目的问题中都存有反补贴税的影子。

  美国一些太阳能板生产商最近提起的一起受到人们密切关注的案件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热词:

  • 反补贴税
  • 叫停
  • 产品征收
  • 进口产品
  • 中国产品
  • 经济体
  • 美国商务部
  • 金融时报
  • 法院裁决
  • 案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