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斤茶叶快递后剩6斤半 申通称可能是中途破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信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文配图。

  临近年关,在青岛工作的王先生想给在哈尔滨老家的父母表表孝心,就从青岛快递了几盒好茶回家。但没想到8斤好茶叶快递到家,父母用秤一称还剩下6斤半。而负责快递的申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包裹应该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了破损,他们也已经将这件事反映到了上海总部,在半个月之内将会有答复。

  8斤茶叶剩6斤半

  “快件是12月17日中午发的,为了快点寄回家我特意选了走航空,发快递时申通的业务员给茶叶称重是8斤,总共收了我110元快递费。”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怕运输时茶叶给挤坏了 ,还特意把茶叶给好好包了一下,外面加了个箱子后又缠了一些胶带。”

  “快件是19日下午到的老家,结果父亲就打电话来说,你怎么给我寄个破箱子回来?”王先生回忆说:“当时我长了个心眼,让父亲数数有几包茶叶,我记得很清楚寄回家的总共是8包茶叶,结果父亲数了数就还剩下5包,而且剩下茶叶的外包装破损严重,父母用秤一称还剩下6斤半。”王先生推断茶叶的外包装应该是在运输的过程中给弄坏了 ,所以里面的茶叶才丢了 。“丢的这三包茶叶总共让我损失了700多元。”王先生无奈地说。

  已反映给总部

  12月20日早晨,王先生找到了当时接收快件的申通公司工作人员小张,打算就快递物品丢失的问题进行处理。小张告诉他,申诉快递物品丢失首先要拍一些货物的照片作为证据,这样他才可以向总部汇报。“后来我拍了照片给他,他说他会向上级反映,但是到现在也没给个回话。”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周五我就得返回老家哈尔滨过年了,如果一直交涉下去就会耽误接下来的行程,所以我想能够尽快得到他们的答复。”

  12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时负责接收王先生快件的业务员小张。小张说,当时接收快件的时候是他当着王先生的面用胶带把货物封好了,所以在他往外发快件的时候应该是没问题的,估计还是在运输过程中茶叶的包装坏了,他也已经将王先生货物丢失的情况及时反映到了上海总部,估计半个月内会有答复。

  签收前要先检查

  “以前寄快递用的都是申通,也没出过什么问题。”王先生说:“临近年末,快递公司接货会增多,大家要仔细挑选一家快递公司,东西也一定要包装好了。”业务员小张也提醒广大市民,快件签字接收之前一定要先打开看看是否有货品丢失的情况,如果货品丢失,市民可以拒绝签字,这样也会很快走上理赔程序。

热词:

  • 茶叶
  • 快递公司
  • 快件
  • 快递费
  • 签收
  • 之内
  • 数数
  • 接货
  • 小张
  • 货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