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互联网四大趋势:垃圾邮件绝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今日对近期媒体有关未来互联网趋势的预测进行了汇总,评选出2012年四大互联网趋势,垃圾邮件绝迹、社交投资泡沫破裂榜上有名。

  以下即是2012年四大互联网趋势具体榜单:

  内容消费市场爆发

  美国科技新闻服务公司Strategic News Service CEO马克·安德森(Mark Anderson)在《福布斯》杂志专栏中指出,人们现在已经做好了花钱购买越来越多的在线内容的准备。据安德森预测,这种趋势将给新媒体和新技术带来滚滚财源。

  安德森说:“新设备、新内容、新套餐、新技术、新发布渠道、新聚合器、新平板电脑、新手机、新播放器、新品牌、新消费模式将不断涌现。内容消费市场只会具有更大的潜力。人们已经做好了花钱订阅内容的准备,而内容提供商也在磨刀霍霍。”

  垃圾邮件绝迹

  IBM本周在其年度“未来五年五大预测”报告中指出,不请自来的垃圾邮件将“死亡”,但不是死于久缠于身的“慢性病”。IBM解释说,垃圾邮件会变得非常具有个性化,且针对性更强,让人感觉它们似乎彻底消失了。

  IBM还预测,人们将可以通过意念来控制设备,携带能阅读大脑活动的设备。《纽约时报》指出,IBM目前确实在对其报告中提到的许多未来技术进行研究,所以,IBM在预测报告中有给其未来技术打广告的嫌疑。有人调侃说,如果IBM真能将这些梦想实现,免费为其传播又何妨?

  社交投资泡沫破裂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Group在其年度报告中预测称,对消费者社交网络的投资泡沫将在2013年破裂,而对企业社交软件公司的投资泡沫会在2014年破裂。

  颠覆性电视技术

  苹果将彻底改造电视技术,但不会在近期内实现:苹果多年来就在积极开发电视相关技术,例如迷你电视设备、新型机顶盒,还有用于显示电视节目的各种设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目前仍在进行这方面的努力。(轩辰)

热词:

  • 垃圾邮件
  • IBM
  • 互联网
  • MarketWatch
  • 死亡
  • 纽约时报
  • 华尔街日报
  • 福布斯
  • 趋势
  • 电视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