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2月2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央行一周两提增强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在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上表示,2012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同时,要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这是央行在一周之内两次重申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14日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时也提及此内容。

  简述:分析人士称,“扶”体现在加大对结构调整特别是农业、小企业的信贷支持,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支持民生工程尤其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控”体现在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在“有扶有控”的指导下,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

  (二)、行业动态

  十二五”环保总投资3.4万亿 “一票否决”能否执行是关键

  环保和节能减排领域重拳频出,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期间,实质性政策频频传出。《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内容涉及清洁能源技术投资和扶持方向,节能减排工作展望,以及污染防治举措和考核机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简述:也有观察者指出,环境保护纳入考核并实施一票否决制,目前还写在纸上,未来落地过程中肯定会遭地方政府的阻挠,能否真正施行,还需观察。

  (三)、市场动态

  反弹无人应和 股指无奈折返

  昨日,A股市场经历几番波折,总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在偏暖消息面刺激下,早盘股指两度上冲,不过均无功而返。午后股指震荡下挫,回补早盘分时缺口后再度回升。但尾盘在股指期货跳水的带动下,两市股指迅速下挫,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日K线都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光脚中阴线。

简述:从市场趋势看,昨日午后A股市场明显重心下移。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目前沪市量能仅有400多亿元,新增资金依然保持观望态度。相应的是,场内筹码持续套现的意愿明显,短线大盘缺乏强劲的做多能量。因此,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仍将延续着相对疲软的走势,投资者仍宜观望。

  (四)、市场盘面分析:

  21日股指跌1.12%,跌24.78点,收于2191.15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三出现预期之内的回调,但尾盘杀跌幅度要超预期,反映市场仍恐慌,股指面临10日线压力回调后,未来5、10日线将产生金叉,将成反转形态,从时间拐点来看,周四将是重要时间窗口,周四将产生重要低点,未来将上涨。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21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916.11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894.40亿元,沪市A股成交460.11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57.07亿元,创业板成交77.22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75.8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78.0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0.49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2.2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1.1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电运通、秦川发展、大众交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2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德邦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短期工程机械的下滑态势不会得到改善。工程机械不断增大的去库存压力将增加行业内竞争,并对企业盈利产生连续的负面影响。

  报告对国产数控机床未来一季度的投资偏好由“正面”下调为“中性”,除非明年国家对国产数控机床的发展给予扶持,否则对未来一季度国产数控机床行业保持谨慎。报告认为,鉴于国家对农田水利建设以及节水灌溉的扶持,预计2012年上半年,泵业依然能维持较快增速。

大禹节水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陕鼓动力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报告维持对农业机械以及泵业的推荐,因政府持续稳定投入,农业水利建设市场潜力极大。另推荐锅炉设备,重点推荐大禹节水、开山股份、杭氧股份、陕鼓动力、新界泵业。

热词:

  • 和讯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短线大盘
  • 市股指
  • 交易策略
  • 市成交量
  • 风险提示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