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2月1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公开市场本周提前净回笼600亿 12月存准率会否再调存争议

  12月1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380亿元一年期央票,同时进行350亿元正回购操作,而本周仅有130亿元资金到期,因此本周已提前净回笼600亿元资金。央行公告显示,上午招标发行的38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价96.63元,对应收益率连续第四周持平于3.4875%;同时进行的3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亦稳在2.80%。 【详细】

  简述:尽管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但市场人士称,由于自12月5日起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了大约4000亿元流动性,加之临近年底财政存款投放大幅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未见紧张。

  (二)、行业动态

  十二五”酒类流通管理指导意见发布

  商务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强酒类流通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以酒类流通电子随附单、无线射频等为支撑的追溯体系覆盖全国城区人口超百万的城市,酒类零售企业连锁化率提高到20%,酒类经营者备案登记率达到90%以上,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详细】

  简述:对于今后一个时期酒类流通管理的主要任务,《指导意见》提出将实施流通平台、品牌创建、先进技术、溯源体系、信息体系、诚信体系等六大工程,创新酒类流通体系,扩大行业对外开放,推进酒类适度包装,倡导酒类健康消费,弘扬酒类传统文化。

  (三)、市场动态

  上证指数重回十年前 资金外流是空方利器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最低探至2245点。而此点位正是十年前,2001年牛市见顶回落的位置。所以,昨日的走势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详细】

  简述:短线企稳的契机并不是很突出。不仅仅是因为2245点的支撑含义只具有心理意义,并不具备实质性的技术支撑含义。而且还在于人民币即期汇率的“十跌停”所揭示出的资金流出的趋势。因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意味着内地资金与境外资金的流向出现了较大的改变,内地资金的流出趋势不易忽视,这不利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

  (四)、市场盘面分析:

  13日股指跌1.87%,跌42.96点,收于2248.59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跌破2300之后出现急跌,表明市场多方已经进入恐慌与不抵抗状态,周二调整低点2245点恰是2001年市场高点,股指10年轮回仍在原地踏步,从各方面来看,市场目前就是底部,但疲弱原因仍为年底资金回笼结算原因。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13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987.45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957.04亿元,沪市A股成交514.4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73.28亿元,创业板成交69.3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29.0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94.3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3.5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5.2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6.6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宁波海运、黄河旋风、顺发恒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御为主

  从 04-05 年市场弱势以及08 年金融危机的历史经验表明,交通运输行业中的港口、高速公路、铁路运输、机场等行业存在较好额防御性,在弱势中相对抗跌,特别是在市场下跌中期和后期,估值下移空间减小,跌幅收窄。

宁沪高速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皖通高速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税前股息收益率高达6.2%的宁沪高速(增持);今年估值8 倍,明年估值7 倍、股息收益率为4%的皖通高速(买入),都具备较好的配置和防御价值。此外具备较好防御的公司建议关注大秦铁路(未评级)、山东高速(未评级)、广深铁路(未评级)等

热词: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交易策略
  • 股票
  • 风险提示
  • 指导意见
  • 酒类流通
  • 股指
  • 和讯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