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好助力 美股高开高走道指大涨2.8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12月21日讯 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超出预期,西班牙国债拍卖需求强劲,美国11月新屋开工量超预期,投资人信心受到鼓舞,美股周二高开高走,道指上涨超过337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17点,收于12,103.43点,涨幅为2.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0.59点,收于2,603.73,涨幅为3.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5.95点,收于1,241.30,涨幅为2.98%。

  宏观方面:西班牙财政部周二成功拍卖56.4亿欧元(73.8亿美元)3个月期和6个月期国债,认购需求强劲,融资成本下降。

  继12月16日将意大利主权评级置入负面观察名单后,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周二宣布将7家意大利银行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和生存能力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周二拍卖350亿美元5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0.88%,认购倍数为2.86次,过去4次5年期国债拍卖平均认购倍数为2.95次。包括各国央行在内的非直接投标者认购比例为50.6%,为2010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并高于近期拍卖的45.7%。包括本地基金经理在内的直接投标者认购比例为9.1%,低于近期平均的11.9%。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周二重申英国AAA主权债务评级,且评级展望为稳定,但警告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依然是英国经济和财政前景的一大威胁。穆迪认为,公共债务的大幅增长,宏观经济前景不佳以及欧元区债务风险的加深令英国面临更大挑战。穆迪同时认为英国长期经济基本面稳固,政府财政力量雄厚,金融机构资本充足。

  个股方面:房利美分析师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在2012年出现放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金融市场施加的压力严重威胁美国经济增长。房利美分析师指出,欧元区2012年上半年仍将处于经济衰退之中,并导致美国经济持续动荡。分析师还预计美国楼市2012年仍将处于动荡局面。房利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Doug Duncan)表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2011年岁末出现强势经济增长势头,强于过去一年的表现。不幸的是,我们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势头不及今年第四季度。

  油轮营运商CarnivalCorp周二宣布,公司第四财季盈利从去年同期的2.4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1美分,降至2.1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美分。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8美分。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5亿美元增长至37亿美元。接受市场调研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第四财季Carnival Corp每股收益为28美分,营收为37.8亿美元。Carnival Corp预计经调整后2012年每股收益为2.55美元至2.85美元之间,分析师预计为2.77美元。

  在宣布将向加利福尼亚州四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投资9400万美元后,2011年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达到9.15亿美元。谷歌将联手私募股权KKR投资Recurrent Energy正在萨克拉门托建设的四家太阳能发电厂。三家太阳能发电厂将于2012年年初完工,而第四家发电厂也将于随后完工。

  阿拉巴马州墨比尔报纸《新闻记录报》(Press-Register)援引壳牌石油报告称,上周日的漏油事故造成7560加仑原油和5829加仑钻井液外泄,事发地点是在由越洋公司(Transocean Ltd)所有的深水钻井平台Nautilus。报道还援引壳牌发言人声明称,有超过1.3万加仑钻井液外泄。

  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二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率为9.3%,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开建量为685,000幢,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1月美国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开建量为635,000幢。美国商务部同时将10月新屋开建量从628,000幢向下修正为627,000幢。

  德国智库Ifo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超出预期,且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改善,暗示尽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肆虐,德国经济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大宗商品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2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17.60美元,涨幅为1.30%;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3.34美元,收于每桶97.22美元,涨幅为3.6%。

  西班牙成功标售国债 收益率大幅改善

  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

  欧洲股市全线上涨 法国股指涨2.73%

热词:

  • 谷歌
  • 美股
  • KKR
  • MarketWatch
  • 深水钻井
  • CarnivalCorp
  • 涨幅
  • 个股方面
  • 周二
  • 利好
  •